崔健出新歌被骂彻底过气 网友:不好听,才华有限

r
reabck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qLZOOc-kT_U

3月14日报道 崔健发新歌了,并且以一种荒诞的方式,在一群短视频网红搔首弄姿的注视下,完成了首唱。3月13日晚,与综艺很少共振的崔健,出现浙江卫视《为歌而赞》对舞台,演唱了自己的新单曲《飞狗》。
“坐在电脑前/像一条狗/数字世界大草原/信息糊口/飞来一个念头/像时间穿越/我和草原一起 /逆天行走…”
舞台上的崔健,一开口,一弹琴,还是那个从未改变的斗士。虽然《飞狗》的节奏型完全算不上适合蹦迪,但镜头频频切到旁边摇头晃脑的年轻人,依然有种莫名的违和感。
 
首唱播出后,网上对于《飞狗》这首歌的评论,也完全呈现出两极状态。
圈内的老炮、乐评人,几乎都是集体力挺,像宋柯直接就在朋友圈发文“你崔大爷还是你崔大爷”。


不过,更多年轻网友都表示,崔爷的这首新歌完全没有打动他们,“彻底过气了”、“时代结束了”。
有人甚至表示,这么多年过去了,崔健还是毫无突破,“怎么听都是花房姑娘和一块红布的即视感”。


其实对于崔健来说,这样的“舆论维度”并不令人意外,昨晚节目刚播时候,朋友圈只是小范围有人转发。到了今天上午,刷的范围稍大了一些,但以记者为例,也都是那些60、70、80后被自己的感动点燃。
在我看来,崔健这个年纪,还能写出这样“有劲儿”的歌,无论如何都值得一声“瑞思拜克特”。也可见,摇滚真是一个可以让人保持年轻和精神气的东西。
但很难吸引年轻的“自来水粉”,也是是手机,正如一位网友坦承“这首歌如果不是梁博推荐,我大概率是不会听的”。

只要沉下心来听几遍,并不难听懂崔健在这首歌里要表达的,即批判这个时代的“信息茧洞”,你我他每一个人都逃无可逃身处其中。
可惜的是,在网络反馈中,却很少有人在讨论,崔健这首歌词在写什么,想表达什么。
从上世纪到现在,其实崔健的词,一直是狠狠踩在时代脉搏上,而且是自己怎么想,就怎么写的。
年轻时候,有些歌的传唱旋律,可能是为了迎合大众,但并不一定是崔健自己想要的。而活到如今这个岁数,崔健有了更多“固执己见”的自由。至于旋律大家喜不喜欢,真的已经不care,我想说的话,能在歌词里痛快表达就行。
既然如此,就让崔老爷子随意发挥就好,觉得唱到你心里的就点个赞,没被打动的礼貌围观(甚至礼貌走开)就好。
吃枣药丸
确实过时了,这个岁数就别再想取悦什么年轻人了,因为你已不年轻
a
applepenss
崔健挺逗 自己说自己是“音乐教父”
露lulu
好好安享晚年吧,在红不可能了
d
dimplemm
唉,也不容易。最好的年华的时候各种原因....现在可能也要挣点钱吃饭啊。
l
lovegood
总觉得国内缺乏摇滚的土壤
必须幸福妞
很有他自己的特色啊,一听就是老崔又回来了!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