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给妈妈打疫苗

l
lilixinru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妈妈今年79岁了,犹豫要不要预约打疫苗。看到一些帖子里说,还是有老人打了以后,发烧,最后去世了,觉得好怕呀。 大家有没有父母打疫苗的?讨论一下呀
老年人优先打疫苗不是没有原因的,但是每一个个体的risk benefit profile不一样, 别人的分布也许对于你妈妈不适用 得你们自己衡量。要是有统计基础的 可以自己算算概率。不懂 就随心吧
o
ouijayoung
担心可以理解,但是楼主需要根据妈妈的身体情况、你们的生活状态和周围的环境做决定。任何事实就是一个概率的问题,你妈妈遇见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感染病毒后根据个体健康状况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以及疫苗副作用的可能性等。
没有意思
我爸妈60+,看他们一直是恨不得快点打完好出远门玩,已经预约了打。
h
hotyoga
我同事的妈妈90岁,快两个月前打好的,现在身体很好
g
greengrass12
不需要出门的话就别打啊,打了总有一点点风险
m
msqs
要看你妈接触病毒的几率高不高,比如你们孩子是否上学,你们是否出门上班,还有她自己是不是出门。我朋友家快90的妈妈每天卧床,但是他们一家常出门,每天吃外卖,孩子更是每天上学,所以就给老人打了,啥反应都没有
u
underdoc
不要看中文资料 去nextdoor问问看.
小E的马甲
现在的统计数据表明,青壮年免疫系统强的,打完疫苗反应更大。老年人反而很多没啥反应。lz可以打电话问问老人的家庭医生,如果出现疫苗反应怎么护理。
d
dragonfire
我父母80+,都打过了,只有第一天胳膊有痛感。第二天就没啥感觉了
t
teddysan
我已经给我妈约好了,还是她老人家主动要求我给帮约的。是要给她点个赞。
今生无悔
同样的担心,妈妈72岁
d
dinglingling
我爸妈先开始是不想打,后来他们认识的同龄人都打了,活动中心的老人家群里都说打了,他们也打消了疑虑去打了,目前打了第一针 ,基本没有反应;希望第二针反应小点
a
anzmusic
怕的话打j&j,我加4个老人都打了,除了一个发冷发热外(本来就是敏感体质).反应的确比mRNA弱很多.
披个vest别人就不认识
我们这里养老院都打了,好像年纪越大反应越小,年纪大了,病毒其实对他们威胁更大,而不是疫苗。
E
Ehe2011
老人愿意,而且平时没有什么过敏情况就可以打吧,上周我妈妈才打过,基本没什么反应,除了胳膊痛以为外,但应该也算正常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