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信念坚定不是因为见多识广,反而是因为视野狭隘。

A
AlIen_19688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很多口口声声说“这些奇妙的自然现象怎么可能是进化而来的,一定是靠xxx的力量形成的”的人,其实对自然根本就没有半点理解。 联动这个帖子第三张图: 很多人看到这张图,会惊异于其美感。但是它们到底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姿态?它们到底是个啥?


这是一对正在交配的豆娘,蜻蜓的远亲。在交配的时候,雄性会用接近尾部的钳子夹住雌性的头部,并以这姿态继续飞行,实行受精。在雌性在水中产卵的时候,雄性仍然抓紧其头部。 这个夹子只有同样的物种才能抓住,有可能是作为防止找错物种的失误的措施。 蜻蜓也有类似的机制。 我若能设计生物,要想出这种玩法也要花不少心思吧。
自然界更令人惊叹的行为数不胜数。雌性螳螂有时会在交配的时候吃掉雄性,这也是神的旨意,还是超越人类的智慧设计?
很多鸟类有在出生不久
杀害
同巢的
更幼小
的雏鸟的行为,这也是神的旨意?还是恶魔的教唆?
很多种扁虫的交配采用阴茎击剑,也就是说,他们同时有雌雄两种性器,每只扁虫都试图首先将自己的阴茎刺入对方皮下并释放精子,战斗结束后,败者将接受胜者的精子,成为“母亲”。这又是在谁的指导下产生的生理和行为?
这还远远没有列出所有让人难以理解的生物自然现象。能够构思出如此种种令人惊叹的物种和行为,肯定是绝非人类所能理解的智慧吧!这种醍醐灌顶的领悟,是只有真正体验过自然的人才能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