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大家对犹太私校的看法

f
fanwang848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给两个娃申请私校,pre-k和2年纪,一所犹太教私校K-12,师资教学都很不错,学校排名和大学录取率都很好。课程里有20%的Hebrew内容,包括语言,宗教,文化节日等等。学校按犹太教放节假日,所以感恩节和圣诞节没假,学校内的饮食习惯也要Kosher,这两点倒不是大问题。 我比较犹豫的是孩子跟其他犹太教家庭背景孩子的融入,还有父母和父母,以及和学校方面的沟通,需要各种social。比如说犹太人的孩子在家已经说希伯来语了,他们平时的生活中已经融入了犹太教的礼仪,宗教,生活和饮食习惯。现在这所学校也有一些华人的孩子在读,每个家长的观点看法不一样,想问问大家对犹太教学校怎么看,怎么取舍
h
happyeating
不是犹太人,人家让申请吗?即使让申请,华人孩子到里面真是太另类了,又没打算皈依,且犹太教非常的严格,如果是我,不会把孩子送到这样的学校的。
f
fanwang8481
嗯,他们接受亚裔孩子的申请,不是非犹太不可,但又控制比例
n
new_bie
千万别去。犹太人很排外。
C
Clairen
这有啥好去的呢?孩子不会觉得自己不能融入吗
没有别的学校了吗?
h
host
不去不去,我老公小学在犹太私校上的,光每天早上一小时的祷告就很受不了,何况一年到头还有很多很多犹太节日。每周五的shabbat我经历了两次就够了。
s
surreydays
我家孩子现在上犹太学校的DAYCARE部门,虽然是小小娃,但是感觉老师对非犹太人还是有些区别,而且午餐很严格,要符合犹太教的习惯,所以以后不会选择犹太学校
G
Geofan
我觉得还是算了吧,对孩子来说那个学业上的帮助远不如精神上的打击来的重要。
T
TitanicZz
回复 1楼fanwang8481的帖子
知道有犹太人去公立的。你去犹太学校专门为了去受各种限制的吗?男娃还要带帽子吗?
f
fanwang8481
嗯,男孩子要戴帽子。看来大家都担心文化宗教背景的问题,我也是犹豫孩子能不能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