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严重荨麻疹,推荐打疫苗吗?

Y
Yshunxin202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二年之前得过原因未明,严重的荨麻疹 ( 全身皮肤几乎都红肿,很痒,起泡,然后换了,持续一个多星期,非常痛苦)Benadryl 有帮助; 另外自身免疫有些问题 (个体器官被自己免疫攻击)。 不过在得荨麻疹之前,流感和其他疫苗都没有过敏的情况。 这种情况推荐打疫苗吗, 那个疫苗比较好?如果去的话,要注意什么情况,就是多观察一点时间,然后看看是不是会有皮肤血点什么。 有些焦虑,非常谢谢!
m
mirror0417
是不是去问问大夫比较好?另外楼主说免疫有问题,能问下是怎么治疗的吗?刚得知家人也有一些这方面的问题,不知道怎么办呢
Y
Yshunxin2020
回复 2楼mirror0417的帖子
谢谢。 免疫系统没什么好的疗法,不能根本解决问题,现在是控制症状。
玉兰花儿开
我们在打新冠疫苗时会问过去两个星期有没有被感染过新冠,过去两个星期内有没有打过流感疫苗等其他非新冠(第一针)疫苗,过去90天内有没有接受过新冠治疗。有自身免疫疾病或得过荨麻疹还没发现和新冠疫苗有冲突。如果有红斑狼疮等自身免疫疾病,一般需要避免活体病毒疫苗。目前的几种新冠疫苗都不是活体疫苗。担心剧烈的过敏反应的话,可以在打疫苗后在观察室呆久一点,观察室准备有针对剧烈过敏反应的药物。
Y
Yshunxin2020
回复 4楼玉兰花儿开的帖子
非常谢谢仔细的回答,受益匪浅。 Pfizer, Moderna, 和 Johnson & Johnson 三款疫苗, 是不是 Johnson & Johnson 和流感的疫苗是更接近, 如果流感疫苗没反应的话, 大概率Johnson & Johnson应该就不会有严重反应, 还是说这三种疫苗的严重反应的几率都差不多? 严重反应是因为里面的某些化学成分,是不?
强制注册不注不行
回复 4楼玉兰花儿开的帖子
荨麻疹和红斑狼疮其实是亲戚,都是自身免疫疾病,这俩的亲戚还有类风湿,哮喘等等
k
kuklara
我老公的弟弟也是严重荨麻症,医生不建议打
m
monmon1111
我朋友有红斑狼疮,作为基础病,医生让先打了疫苗
黄老歇
别打了。 covid对年轻人本来也不是特别危险
m
moonhong95
在国内有得寻麻疹的就不能打疫苗,昨天跟跟我弟弟说打疫苗的事,才知道他有慢性寻麻疹,医生说不能打,美国的我觉得还是要问问医生吧。
m
msqs
打强生吧,我没敢打另两个
f
fololunsia
回复 4楼玉兰花儿开的帖子
荨麻疹和红斑狼疮其实是亲戚,都是自身免疫疾病,这俩的亲戚还有类风湿,哮喘等等
强制注册不注不行 发表于 2021-03-13 16:20

你不如说还有花粉过敏
s
sodacat
我也是。有过一次急性荨麻疹。没有找到任何过敏源。后来自己就好了。也很犹豫。
彩虹糖
我有划痕性荨麻疹,时不时会爆发一下,打了第一针没任何问题,和大部分人一样就是胳膊疼一天。不要那么焦虑,凡事要看概率,不要因为一个特例就把它扩大到每一个人身上,这种概率估计比你出门出车祸的概率还低,为啥要想那么多呢,有点杞人忧天了。你出门前会因为有车祸的概率而焦虑到不能出门的地步吗,没有吧,所以打疫苗的事情上你太多虑了。
Q
QQ.com
上来说是一自己的个例。我就是慢性寻麻疹患者,每天吃半颗Zyrtec,偶尔要加吃一颗其他药来对付突然的皮肤搔痒。一线护士,在去年12月底就打了第一针p家疫苗。第一,二天都没什么事,第三天突然出现头皮和面颈部的寻麻疹,这个和我平时瘙痒的部位不同,担心继续下去会全身发作,所以吃了一整颗zyetec和另一种强效的药hydroxyzine,这个我家里常备,用来对付偶尔加重的寻麻疹症状的。所幸很快症状消失。但是我担心第二针会加重这种反应(因为一起得过一次由药物引起的严重寻麻疹,很担心),我就去看了我的过敏和哮喘病医生,他说寻麻疹患者可以打COVID 疫苗,但是也同样给我提前用些药物,非激素类,降低第二针可能引起寻麻疹严重性的可能。他还给我开了Epi pen,作为紧急发作的急救.
我打完第二针,没有发生寻麻疹。但是还是出现一个很奇怪的反应,打完后第五天我的背部肌肉突然很痛,不是打针的地方,而且很快肌肉起来一个像碗口那么大小的鼓包,半夜睡觉都会被痛醒。我大概吃了5,6颗motrin 600mg的。后来自己就好了,过程持续3天,鼓包最后也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