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喜欢怎样就怎样还是为了利益过得心力交瘁

c
crass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们从小的教育就是努力奋斗,艰苦朴素,克服一切困难,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别人都行你怎么不行?!现在想想,觉得越来越让人诟病。
感觉很多人到了中年,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知道自己适合的什么样的工作,适合什么样的职场环境,自己喜欢什么样的生活,喜欢什么样的配偶,什么样的配偶适合自己。总是会为了那点钱,为了眼前利益,为了婚姻中看得见的物质交换,选择委屈求存地生活,在压抑的环境中,toxic的人际关系中,越陷越深。过得人也累,心也累,负面情绪无法排解,长期下来造成疾病。由于害怕改变,害怕未知的将来,害怕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无尽的等待,于是逼自己继续忍耐,蹉跎岁月。 很多时候回过头看来,也并不一定得到了自己想得到的,得到的也不一定是自己最开始想要的那样,反而失去了更多。
很多人活得很累,可能就是学不会潇洒,学不会放过自己把。像炒股,明明该狠心止损了,却抱有侥幸,怕割那么点肉,加仓硬抗,反而损失更加惨重。
有的时候,不是为了利益,而是为了责任,顶着锅盖劝一句,如果对身心造成困扰了,就不要选择被道德绑架,责任在有能力的前提下承担。
人生就是一段段征程,过往的人,事只是路过的美丽风景。

L
Livewell
很多中国人是钱的奴隶, 活着是为了钱的, 婚姻和离不离婚为了钱, 推孩子为了钱, 做不喜欢的工作为钱, 和家人翻脸或不翻为了钱, 所以一辈子很多都没有幸福和满足感。其他族裔没有那么物质, 可能和信仰有关。ABC就好很多。
大衣被禁
我怎么从小受的教育都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远山,功名利禄王孙将相,万事转头空。
h
huanhuankan
哎。为了利益心力交瘁,进退两难。
b
badgerbadger
因为华人之间(至少这个网站上)有很强大的peer pressure。如果你整天看到的就是投资房、股票、七十万贫困线,流行的观念是穷人不配喝有机奶,是很难不焦虑的。
H
HappyHappyLife
我就是喜欢怎样就怎样
我老公,自己挑的,我喜欢,就是看他顺眼
工作也是,我就喜欢职场撕逼,人到中年,我已经不在乎升职加薪那点钱了,我更加enjoy的就是与人斗其乐无穷本身
我挣的钱够花,我不用因为经济原因在婚姻里委屈自己,也不用因为钱在职场上委屈自己。我不想干的活我就敢说,这活儿我不干你找别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