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到能下腰的100%全麦亚麻籽吐司 | 全麦火腿鸡蛋三明治 (图文+视频)

我最爱吃鱼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很多全麦吐司的配方,全麦面粉的用量都最多只有50%,有的甚至更少,在我心里真正的全麦吐司,那必须是100%的全麦吐司。很多人觉得全麦吐司不好吃,粗糙不细致,这个配方绝对能颠覆你对全麦吐司的误解,这是一个软到能下腰的纯全麦吐司,虽然100%使用全麦面粉,却是肉眼可见的柔软细致,这个吐司是我家的御用配方,做了至少上百次了吧,全家人都极爱,醇厚的麦香,微微甜,软噗噗,切片单独吃,或者做成各种口味的三明治都很棒~ 室温下放两三天都依然香软,不易老化,值得尝试。













我的YOUTUBE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nEyFyv5D1NnDzSGJexJscQ/videos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rLKB3wrliqo


泡亚麻籽 | soak flax seeds:
亚麻籽( flax seeds )..............................40g 水 ( water )………………….......................80g

制作全麦波兰种 | make whole wheat poolish:
全麦面粉 ( whole wheat flour ) …...........150g 水 ( water )…………………...................150g 酵母 ( yeast )………………....................1.5g
面团材料 | Dough Ingredients:
全麦面粉 ( whole wheat flour ) ….......350g 全部波兰种 (all whole wheat poolish) 蜂蜜(honey)......................................80g 鸡蛋(egg)..........................................55g 牛奶(milk).......................................115g 酵母 ( yeast )……………….....................3g 黄油(butter)......................................40g 盐( salt )………………......................…5g

355°F (180°C) 烘烤40分钟。
Tips:
因为不同品牌的面粉吸水性不同,面团中的牛奶请一不要一次加完,根据面团的干湿程度调整,总体来说这个一个水量比较大,偏湿的面团,但是揉到完全扩展以后,操作起来也基本不粘手。


l
lwlw
回复 1楼我最爱吃鱼的帖子
好用心的食谱!谢谢分享❤️
一切顺其自然
看起来很好吃,没有揉面机可以做吗?
我最爱吃鱼
回复 3楼一切顺其自然的帖子
用面包机揉也可以,手工揉稍微困难一点,也是可以的。面团含水量比较大,手揉有点messy,需要揉到完全扩展阶段,吐司才能柔韧。
u
unknown20
收藏
k
keke10
这款看着好健康!该天试着做
m
majia_majia_
全麦粉和oat flour 是一样的吗? 可以全部用oat flour 吗?
我最爱吃鱼
回复 7楼majia_majia_的帖子
不可以哦,oat flour没有筋性,没法长高。做面包需要面筋来支撑,才能蓬松柔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