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噗噗,不回缩、不开裂的戚风杯子蛋糕 (图文+视频)

我最爱吃鱼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杯子戚风蛋糕是很基础款的蛋糕,外观小巧,可塑性强,可以做成各种风味,搭配各种各样的奶油霜,过生日,开party,聚会招待朋友都非常方便。
通常我们烤小杯子戚风蛋糕,都希望能有一个完美的颜值,不会缩,不开裂,表面细致光滑,组织蓬松柔软,戚风蛋糕涨发程度高的特点决定了它出炉以后很容易回缩凹陷,影响美观,请仔细看下面的小贴士,只要抓住了以下几个关键点,哪怕是新手也可以烤出不回缩,不开裂的完美杯子戚风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l_A5NEWODu8



材料 / Ingredients:

低筋面粉 ( cake flour ) ........ 50g 玉米油 (corn oil) …………... 30g 牛奶(milk) ………………. 40g 蛋黄(egg yolks )………...…. 3个
蛋白 (egg whites)……….….3个 柠檬汁 (lemon juice)……1/2 tsp 细砂糖 (sugar)………………45g

266°F (130°C)烘烤20分钟,然后调高温度至 300°F (150°C) ,再烘烤25分钟。

Tips:
1、成功的蛋黄糊是有流动性的,顺滑的,不会过分稀薄也不会过分浓稠。
2、蛋白霜要打到偏硬性发泡,给蛋糕一个良好的支撑。
3、杯子戚风蛋糕想要不塌不缩,一定要保证充分烤熟,如果没有烤熟,出炉一定会塌陷。所以我们前半程先低温烘焙, 让蛋糕慢慢长高定型,后半程再调高温度,让蛋糕充分烤熟,完美上色。
4、杯子蛋糕开裂通常是因为温度过高,所以熟悉自己烤箱的温度,多尝试几次,找到一个合适的温度,是杯子蛋糕不开裂的关键。
5、刚烤好的杯子蛋糕不是最好吃的,最佳口感是密封好放到第二天,蛋糕会回油,变得更加柔软湿润,入口即化,这个时候更好吃。


c
cliu706
谢谢分享,下次试试
等你的季节
保存,有空干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