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daycare还是preschool

m
mydeardaught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女儿已经3岁了。对这个年龄,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有preschool 和daycare 两种选择。我们town里给3岁和4岁的小孩有开preschool,不过是抽签录取,今年已经满了,正在排队明年的。我女儿从一岁开始一直在上dc,不过因为疫情,已经换了3家了,现在在一个family based care里面混日子保平安。等covid放开了以后,不知道是不是要尽快把她转到preschool?女儿说话比较晚,2岁才开始说话,现在已经进步了很多,不过跟亲戚家的同岁小孩比还是有明显差距。
我看preschool的schedule都是半天的,我和老公双职工忙得很,真不知道如果把她送preschool,放学回家拿她怎么办,还是再送她到dc过剩下的半天?这样折腾还不如直接呆daycare算了。可是我听说preschool里面学东西多一些,又害怕还在学业上落后,上kindergarten的时候跟不上套。而且我们这里90%的白人,我们作为少数民族,我想如果我们早点上公立的preschool,可能更熟悉本地的学校系统,也让老师(都是白人)早点熟悉我们的孩子,省得开始上kindergarten的时候各种不适应。
各位见多识广的美妈分享下经验吧。3-4岁是上上daycare还是preschool好呢?我们这必须要满5周岁才能上kindergarten。
t
tac
过虑了吧。daycare里面也有prek班,也有很好的,不过我们家不推学前学习,我娃在daycare里面学了不少东西,比我想像多。我娃prek最后一年他们老师教地壳运动,名词吓死我。但是他们的确不做worksheet,不写字。不教加减法,但是每天玩桌游。
公立prek也不错,但是special need小孩好像也不少。还有一些全天私立preschool但是觉得跟daycare也没什么分别。K都是重新教的,从每个字母发音学起。教了大半年了还没教加法,还在数苹果。
一口一口
有DC提供不错的preschool教育,也有preschool有全天项目。不过preschool大部分放假比较多, 放假的时候你可能也需要找backup care。我们也是双职工,只送能送半天的学校我是不会考虑的,除非有人帮你接送。
h
hrqinzi
怎么又开了一个类似的帖子?😄前几天好像有个类似的来着 感觉楼主有点焦虑了...千万别daycare和preschool两边送啊,还不够麻烦的💦 3-4岁的小孩子 能在 学业上落下啥啊?! Preschool 可能比一般的daycare 有一个相对系统一点的curriculum,但也都是寓教于玩,不可能纯academic啊 而且你们那里才半天... 时间那么短 更不能有很多时间学东西了💦 还不如去一个固定的day care 多玩玩 交交朋友,没什么不好的... 另外,你说的第二个理由也没多大必要性吧。preschool的老师又不接着教kindergarten... 总之,建议LZ不要对preschool期望值过高,尤其还是个半天的...
吃鸡蛋
去daycare, 可以早6点晚6点,对双职工友好
公立preschool 烦死你,时间短不说还经常放假
Daycare 也会教东西的,话说那么小教不教教啥没区别
x
xiaoxiongaimama
我小时候那个年代,到小学才开始学习东西,幼儿园都是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