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顶级美景(二)- Columbine Lake (视频+图文)

熊猫媳妇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上次介绍了我认为科州最美的地方 – Ice Lake。 这次我来介绍另外个颜色几乎Ice Lake 媲美的湖 Columbine Lake。 这个湖虽然比起冰湖来说差点,但是去的路上比去冰湖的路更壮观。回头看看去年因为不能坐飞机到处跑,就埋头猛吃自己碗里的美食,真是太值得了。 立即决定今年夏天即使我打了疫苗,我还是不乱跑,继续享受自己碗里的世界级美景。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oYSAtcTku0o


这条道离冰湖不远。你从Google 卫星地图看下去,科州就这么两个湖是这样的蓝色,而且离得还不远。 这样的湖水颜色真的很少见,海水倒是常见。 如果你能爬山,没高反,来科州玩。你只有一天时间逛科州,那就去 Ice Lake, 如果有两天,就 Ice Lake + Columbine Lake。 如果你有两周,就这一片你逛两周都不嫌多的。这一片漂亮的地方太多了!

如果你的腿力不太强,那就首推 Maroon Bells,那个大家坐着大巴就到湖边了。 现在就来看看我为什么推荐这条步道吧。去这条道最好避开周末去,因为步道边上能停车的位置非常有限,稍微晚点就没位置了。当然没位置了也不用太担心,就把车停坡下,多走半英里或者一英里。 而且去时你看地图可能会走 Hwy 550 –> FR820。我们就是这样走的,但是不推荐,因为要跨过一条小溪。 如果你车的底盘不够高,你是过不去的。今年大旱,我们去时水位低,换往年,我的 4Runner 都不一定能过。 最保险的是走 Hwy 550-> FR 679-> FR820。 过了第一个小桥就有几个停车位。这就是 AllTrail说的开始徒步的地方。其实你还可以上 820, 往上开点。不过上 820估计要高底盘的车了。

而且停车时还是得小心点,停下来后最好把手闸拉起来。这停车的地方都是土,下面就是大坡,看着很玄乎的。

停下来就沿着 FR 820 找 Trailhead。 嘿嘿,我们一群人一边走一边看地图都没看到,因为根本没步道的路牌。一般这样的步道起点都有个木头牌子的。 走过了一会儿,我看着地图好像越来越远,倒回去才看到。 当时从反方向走的一群人也是错过了,他们估计走偏更远,好一会儿才追上我们。

刚一上道就足够吓退平时不爬山的人,因为路很陡,而且在树林里走看不到风景,就更觉得这道更陡了。 在树林里的 1.3英里/2.1公里,海拔上升是1100英尺/335米。335米听起来不算多哈,一换算相当于爬了 101层楼。

大家走这段都是气喘吁吁地。

一出了树林,眼前豁然开朗,好漂亮的一片苔原草甸。这一段还是很陡,不过倒也不难走,道也是很明显,不用找路。




有美女陪,我家这个叽歪就少点,不能在美女面前表现得很弱啊,爬得很带劲。也不太来烦我,让我可以好好拍照。

当然石头是见块就要去爬的。 有小朋友跟着就是不能心急,人家就是要一路玩,你就是一路催快走快走,要不天黑都走不到。

吭哧吭哧爬到垭口。

回头看看对面的山也是很壮观的。

过了垭口,好日子就到了,基本是平路,而且风景简直没话说。现在我最喜欢拍我这御用小模特。小模特也是武装到牙齿的,各种装备都是按我们的规格给配置的。这红色背包也是带 Internal Frame的, 鸟包Hikelite 18L https://www.osprey.com/us/en/product/hikelite-18-HIKELITE18.html。本来是女生小号,但是七岁娃背起来也非常合适。 我可以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这款合适的给他。这款背包带Internal Frame就是背上那块不会贴背上,爬山时透气,背不会难受。 如果你选登山包,我强烈推荐买有Internal Frame的,要不背捂着那个难受。

这么美的地方,必须和御用模特来张合影。

2020年科州遭遇超级大旱,就是这样这一路还是野花遍布。



回头看看这走过来的路。

当你看到小溪, Mill Creek, 时你就知道马上到 Columbine Lake了。

希望你到湖边时是大晴天,因为没太阳时的湖水就大大打折了。 女生一说拍照啦,姿势马上摆好。连她爸妈都不知道她从哪里学来的。

男生喊了十几声拍照啦,人家装着没听见,只顾自己扔石头。

好不容易把几个小朋友都说服拍张合影。一看就知道我家这个最不老实,见到水就要往下跳。所以我们背包里除了他全套的衣裤,包括雨衣雨裤,还有他的双凉鞋和一张毛巾。 结果水刚到膝盖,就被冻上岸了。 哈哈,毕竟是高山湖,雪水刚化的啊。

Columbine Lake 海拔12,693英尺/3869米。 从步道起头走到这里单边 3.5英里/5.6公里,2,347英尺/715米 的海拔净增。这步道不算长,海拔还是算高的,特别你是从海平线来的话,走起来还是很吃力哦。

如果你往左边走然后再爬个坡,你可以到 Columbine Pass, 据说会有更惊艳的全景。我们带着小朋友,人家就想在湖边吃吃喝喝,拒绝再走了。我们本来是看着娃的,看着看着就看到右边的道上去了。 哇,真是一步一景,看得我们心花怒放。

然后就越走越远,看看卫星地图,爬上个小坡,还有个湖,去看看。 天有点阴,但是真是个俯瞰 Columbine Lake 的好地方。

太阳一出来,这湖就更好看了。

这上面的湖离 Columbine Lake 那么近,而且水也是注入Columbine Lake的,怎么这个湖的水就是绿色的呢?

正玩得开心,另外个朋友追过来大喊,你们怎么都跑了,娃不管啦? 哦,娃? 这才想起把三个七岁的留给一个十岁的,几个大人全跑了。 最初另外一对夫妻往左边走走去看看,我们看着娃的。 看着太阳有点要出来的意思,我们就往右边走。 然后就越走越开心,把娃忘得一干二净。 如果熊猫在,他肯定是一直看着他儿子,这个二货妈真的靠不住。一玩开心呢了,不但找不到回去的路,连儿子都一起忘了。咦, 我的纱巾上哪里去了?

回程方向视野也是很开阔,真是一路走得心旷神怡,乐得哼着小调一点都不觉得累。


真恨不得时间停留在这么美好的一刻多一会儿。

回程特别是树林那段由于陡,而且很多小石头,非常容易摔屁股墩儿,所以大家必须带上登山杖哦。回 Ouray 路上一路也是很美的,可惜想天黑前赶回去,这么美的日落红山/Red Mountains都只是请朋友用手机扫了一张。

Columbine Lake 2021 年七月中旬,我还会去看你的。
n
nightbreeze
回复 1楼熊猫媳妇的帖子
哇啊 太美啦 Columbine Lake
g
gourdcn
真美,文学城里就经常看LZ的贴,谢谢分享
j
johnnylily
太太美了 希望娃长大了能够带着一起去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