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的玫瑰花,用豆沙做的美味造型小点心/月饼

糖粒儿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漂亮的玫瑰花人见人爱,今天我来用最常见的食材红、白豆沙,以及最简单的工具,做一盘能吃的玫瑰花小点心。做法其实很简单,一看就会,100%零失败,喜欢你也试试吧!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ABjW3Vj1I20 用料: 白芸豆200克,红小豆200克,普通中筋面粉35克,红曲粉或者红菜头汁少许,白糖适量,黄油70克左右
所用工具: 5厘米和3.5厘米圆形切刀各一个(可用瓶盖代替),小毛刷一只 制做方法划重点: 一、制做红、白豆沙 两种豆子隔夜泡水(白豆需去皮) ,煮熟后用果汁机打成糊,锅中加入黄油分别炒至成团备用 二、红豆沙10克一只搓成花芯状冰箱冷藏, 白豆沙天然染色后切成两种规格的圆形片备用 三、造型 红豆沙和5厘米直径白豆沙做花芯, 8片小圆形白豆沙分别做出两层花瓣 四、烤制 烤箱提前预热和140摄氏度烤制20~30分钟 成品特点: 软糯微甜透着豆香,外形逼真,美丽动人,是一款好吃美味的浪漫小点心/月饼。

M
MayH
真好看,好有耐心。
糖粒儿
回复 2楼MayH的帖子
多谢喜欢和赞美!这个其实挺好做的,如果有现成的豆沙,做起来就更方便了。
小龙女她妈MDD
太美了,烤完颜色还这么漂亮,技术好!
糖粒儿
回复 4楼小龙女她妈MDD的帖子
多谢赞美鼓励!这个小点心原料是豆沙,只加了一点点面粉,所以不需要烤很久,烤完之后叶片边缘微微变色,看上去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