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请教)大人绿卡+孩子美籍,打算回国看望生病家人,能拿到大使馆的绿码么?

叽里咕噜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人去年底病重住院,后来出院但是目前尚在康复期。我想带着孩子回去帮助照顾家人呆几个月,到七八月的时候回来。所以一直比较关注回国的消息。听说现在是非必要紧急的情况不给绿码,就很担心会不会我们飞完第一趟美国国内航班之后(比如从DC到加州转机),在加州做好核酸和抗体检测了却拿不到绿码。有没有可能现在就能打听到自己是否符合拿绿码的要求?我写信问了大使馆,不过得到的回复模棱两可,就只是说非必要非紧急的话不给绿码。所以想上来问问大家周围有没有这样成功拿到绿码(或者被拒给了红码走不了)的例子。
我是绿卡,孩子美籍+旅行证。有医院开具的家人病重住院的证明(不过是去年的)
多谢啦!

l
louaci
网友说不算,得问使馆
t
tianguanghushui
回复 1楼叽里咕噜的帖子
目前看,旧金山领馆还比较温和,一般双阴都能给绿码。大使馆辖区不行。但是具体到个人上,谁都保证不了你一定能回国。每个最近回国的华人都是在赌。好在疫情期间,美国各家航司都能免费改签,万一走不了能改的推后一些。但是之后政策会怎么样,更严还是更松谁都说不上。建议你看看北美票帝的总结,小红书上回国人员的总结,自己做出选择。
l
luhua00
洛杉矶 旧金山都没什么问题,中国护照双阴都可以绿码,你家人的重病通知,要那一份近期的,去年的好像不行吧
t
twptwp
网友说不算,得问使馆
louaci 发表于 2021-03-11 07:41

re bless
.
.岸.
洛杉矶 旧金山都没什么问题,中国护照双阴都可以绿码,你家人的重病通知,要那一份近期的,去年的好像不行吧
luhua00 发表于 2021-03-11 08:36

孩子是美国护照
b
babyflynn
家人的重病通知最好要近期的,大使馆会打电话给医院确认,而且要几次确认,我有朋友拿了去年的病重通知,没给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