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的塌脸与赵丽颖的疲惫 人生都写在脸上

a
applepens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微博之夜,主持人百克力问赵丽颖怎么疲惫了那么多,被颖宝的粉丝喷成了筛子。是百克力情商低,还是他开创了一种说真话的主持风格,咱们让动图来说话。

眼神里的疲惫感,静态图更明显。

包括同一时间段的直播,也可以看出职业女性家庭事业两手抓、强行营业的疲惫感。

赵丽颖今年33岁,保养没有太大问题。皮肤白晰、细腻,没有明显的皱纹,她所呈现的疲惫,更多是在眼神与表情。
其实,用疲惫形容赵丽颖,不是百克力发明的。
去年《有翡》播出,很多网友善意提醒赵丽颖眼神里的疲惫感太强,不适合再演古偶。
还是让动图说话,我没截黑图,选的是角度、打光比较好的状态。
 
粉丝与看剧的路人在各平台撕成一片,甚至把这个问题上升到对女性的年龄歧视,其实这是两个问题,强行让偶像永远年轻才是真正的年龄歧视。
如果真心爱偶像,就不要去粉那种虚幻的少女感。正视一个现实,就是偶像也要面临柴米油盐,面临地心引力,面对时光的无情。粉一个人,要跟她一起成长,不要心怀幻想而要胸怀慈悲地去粉一个人。
赵丽颖2019年3月8日官宣生子,孩子满打满算才两岁,作为一个事业、家庭兼顾的职业女性,脸上有疲惫感反倒比元气满满更真实。
我查了一下,小赵进组拍《有翡》是2019年9月,6个月产假刚休完。演原著中的13岁少女周翡有极大的违和感,问题不在于赵丽颖的生育疲惫,这是自然现象,而是小赵同学以后接戏可能要走点心,该转型的时候不能恋战,古偶真的已经不适合她了。

另外一位被质疑垮脸的是国际巨星章子怡。比赵丽颖正好大一轮的她,生完二胎的疲惫感,也比赵丽颖更明显。

2020年章子怡营业不断,不仅上了综艺《我就是演员》,压了两年多的《上阳赋》也播出了。这些很容易让人忽视章子怡的二胎儿子是2020年1月1日出生的,到现在也不过一岁多一点。章子怡的疲惫感,一方面因为她确实瘦脱相了。综艺《我就是演员》的现场,章子怡某些角度的截图,脸上已经完全挂不住肉,我甚至有点担心她是不是产后减肥过猛,有厌食倾向。

  上“王牌”的时候,精修图都没办法掩盖因为过瘦导致的脸部凹陷感。

另外,与赵丽颖一样,章子怡的眼神与神态里,也写满了中年女性的操心。

两口子每次发微博,都有人说章子怡显老,我琢磨着主要原因是没开磨皮美颜的滤镜吧,科技发展至今,想让照片像少女,还是什么难事吗? 冲这一点,我还是挺佩服章子怡的。那种属于少女的骨子里的倔强,那种“不一定出人头地,但一定要出人意料”的青春期叛逆感,人到中年也没丢掉——你们觉得是啥,老娘偏不做啥。

上个月章子怡过生日,两个女儿弹琴为妈妈祝寿,章子怡发了抖音。
状态确实谈不上好,但想想普通人家养一个孩子已经鸡飞狗跳,她家有三个娃,章子怡这个状态可以理解,毕竟连汪峰老师的发际线也没保住。

章子怡身体力行地说明了三件事: 人到了一定年龄,容貌选择将会面临两难:到底是选择一身肉还是一脸皱。胖了身材不少女,瘦了脸庞显老,难难难。
生育对女性的身心是一次大考,二胎尤其催人老。生育前后完全没变化的女明星,要么是基因过分优越,要么是完全不操心,要么像爽妹子一样有不能说的秘密。
女明星也是普通人,虽然每个人的基因有差别,但大可不必神话个体差异。世上没有什么不老神话,保持童颜只能靠医美,但医美必然会造成脸部肌肉走向奇怪、无法做丰富细腻的表情,影响演技。与“肉”跟“皱”的困境一样,你要自然的老还是虚假的美,同样是一个选择的问题。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完美,只有利弊——以及选择。在这个问题上,明星与普通人的差距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大。
l
lopnev
我的意见是早点把机会让给年轻演员,你们已经赚得够多的了。
B
BYJB
这个状态的章子怡看着刻薄有俗气。
y
yulingxi
这个状态的章子怡看着刻薄有俗气。
BYJB 发表于 2021-03-10 21:20

相由心生
i
iceblue
生娃养娃都是大多数人生必经的阶段, 除非是在世外清修。就算是那些丁克无娃的, 人到中年的各种悲哀感也会分分钟把你打垮, 看松松和张铎的真人秀有感。
再说疲惫感咋了, 更说明女演员也是有生活要经营的人, 没事跟刚生娃的两个美人较什么劲。我是觉得疲惫感就是个阶段, 过了以后养养身体就能恢复的。

露lulu
赵丽颖还好
萧瑟
不是说骨相美的人不显劳吗?
e
essentialkey
都到这个年纪了,老了就老了吧,老了也还是美的啊,大家要求不要那么高,只要不装嫩
n
nongminf
章子怡怎么拍成这个样子了
l
lovejake
心态是主要原因,事事操心容易焦虑的人老得快。章子怡肯定是这种人,争强好胜,什么都要优秀,做后妈也要做个楷模后妈。她演戏也是,靠着一股子狠劲撑着。
l
lovejake
心态好的像秦怡那种,90多岁了依然美丽,眼睛神采奕奕。
撇去给机会给新人, en是不是必须像少女鼻祖大米米学习,孩子不管,永永远远少女感才配得起娱乐圈?
生娃养娃都是大多数人生必经的阶段, 除非是在世外清修。就算是那些丁克无娃的, 人到中年的各种悲哀感也会分分钟把你打垮, 看松松和张铎的真人秀有感。
再说疲惫感咋了, 更说明女演员也是有生活要经营的人, 没事跟刚生娃的两个美人较什么劲。我是觉得疲惫感就是个阶段, 过了以后养养身体就能恢复的。


iceblue 发表于 2021-03-10 21:41

按他们的理,少女就不会有疲惫感了?有疲惫感就不能混演艺圈了? 就算18岁的少女那一段戏拍下来不喘个气、不累、不疲惫?连续拍几天不疲惫?那是机器人吧。
小小小毛驴
要求不要太高啦 一般人到了他们这个年龄没这个状态的
d
dorisa
上期王牌对王牌, 章子怡的古装看着很老态,但是后来换了现代装还是很好看的。上面那个截图有点失真。
s
singingIris
章子怡怎麼看著越來越像木村拓哉的老婆?
L
Lydia_King
古偶真的已经不适合赵丽颖了
s
shalalala2
回复 1楼applepenss的帖子
居然赵的粉丝没来喷你?呵呵
a
atreeoflight
粉丝别拍 有一说一 赵丽颖的疲惫感从知否就开始了
l
luluzlemonadez
四十岁的人了还要追求少女感吗? 那你让少女追求啥,儿童感吗? 儿童追求啥,婴儿感吗? 婴儿追求啥,胚胎感吗?
新的明天
我觉得小赵还可以啊。
章年龄摆在那里,不可能少女了。
t
tingtinglee
如果你四十岁不强演少女别人也不会要求你有少女感,赵丽颖还好,不过也该渐渐退下来了,章子怡希望帝王业能让她正视自己
r
rosemary
赵丽颖也像林心如那种脸,圆脸发着发着就多了两道沟
r
rosemary
章子怡为了拼儿子也是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