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两岁的娃

w
wyhanm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第一个娃,没经验,两岁的娃感觉叛逆期来了。每天都想出去玩。比如湖边挖沙,挖了好久都不想回家。和他说明天继续来玩,也不同意。强行抱走,就开始大喊不要和大哭。实在担心娃有变成熊孩子的趋势。不顺他的心意就大喊不要和哭。解释了也没用。一般不讲道理的哭,我就不理他或者说别的话题转移注意力。大家有更好的教育娃的方法吗?
b
bran
走之前不停的提醒,还有x分钟要回家啦,再挖x下就回家啦,之类,让人有个心理准备,然后车上放些好吃好玩的一上车就能吃玩,会好一点
j
jennyjiang
你可以哄他可以抱他可以转移注意力可以提前给他点时间缓冲, 但是: If I said "NO" that means: NO
x
xiaoxiongaimama
让他自己选择,出门玩一个小时就回家,不然不出门,让她自己选,到点的时候如果他不回,你也让他自己选 ,是妈妈扛回家还是自己走,你要给他有选择余地才行,慢慢来了,不是一天就成功的。我一般都给他选择余地,我家是这样反正训练出来的。
羞羞草
走之前不停的提醒,还有x分钟要回家啦,再挖x下就回家啦,之类,让人有个心理准备,然后车上放些好吃好玩的一上车就能吃玩,会好一点
bran 发表于 2021-03-07 17:50

同意这个。另外terrible 2 了解一下。另外我再说一个专家对toddler总是拖拉不听话经常搞得迟到一两个小时的回答:提前一两个小时出门。
l
lazycat12345
回复 1楼wyhanmm的帖子
都这样,慢慢讲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