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老师要求把我的第一作者给他的学生

a
annieqq106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经人介绍与国内一大学老师合作文章,中途他的女学生加了进来,主要的工作都是我完成,国内老师只是每周开会叽歪一段时长,他的女生做了一小部分工作,现在文章接近完成要投出去,国内老师无耻的要求他的学生做第一作者,他做第二,我做通讯排第三,,并且直言如果他的女学生不做第一对学生来说没有什么作用,对我来说给我通讯是一样的,还pua我说通讯作者比第一作者好。请教各位大神如何解决。
r
rootFunFlower
他是什么大牛能帮助你文章发表吗?不然为什么要鸟他的无理要求?
o
onbeach
国内通讯作者一般比一作管用,国外一般看一作,你要求自己一作,他学生通讯?
d
dingdang8467
这种事在国内太多了。还有把自己不相关的儿子,女儿啥啥的名字加进来的算是在职研究生的论文的。
b
believeicanfly
看行业 比如美国这边我们地学领域升tenure感觉只看一作和非一作数量,不看通讯。学生发表的文章也算非一作
同校海洋系那边会承认通讯作者
所以你最好是先了解自己这边的评估体系跟对方说明一下。如果自己也是学生在找工作,当然一作重要
b
baby_f
国内确实更加看重通讯。但一作一般是执笔人,如果硬要自己学生做一作严格来说属于学术不端。另外你可以看看期刊是否允许共同一作,这样对国内学生也是有用的。你自己一作+通讯,学生是第二位的一作,老师第三。如果期刊要列出作者贡献,最好列得明明白白。
h
huashengmama
回复 2楼rootFunFlower的帖子
我也觉得奇怪。无理要求直接说不行就好了。
m
mousemouse
直接拒绝,不理他。以后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