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钱到底去了哪里?

y
yoyo201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真的有这么多人等着这个支票买菜下锅么?看看一月份wsj的统计,支票都去了哪儿。一堆韭菜看到支票真的应该开心还是应该愁呢?一开始喊着只加富豪的税,韭菜集体狂欢,接着说说只加四十万以上的税,韭菜继续狂欢,接着就会发现,啥,我才赚15万,为什么我的child credit 没了。oops,太晚了。谁让你喊着大政府的?!还有通胀呢,你们没发现么?啥啥都涨价了好么。这一两张支票够抵消你的通胀么?做做数学题先好不好?而且,现在有多少人等着支票明明可以上班的就不去的你知道么?!
更不用说到老百姓的支票只是一小部分。就跟隔壁贴说的,举了个例子。你儿子生病,老婆跟老公要钱,结果看病花了十块,化妆品花了一百。搞笑的是加州这样的gdp还跟联邦要钱,要不要脸啊。
落地无声
y
yoyo2013
回复 2楼落地无声的帖子
你这个每一项都经不起深挖。有些项目还overlap了好么。veteran举个例子,为什么他们需要额外补贴?退休的不是本来就有保障了吗?加州政府的税还不够高么?他们凭什么领救助。细节会写出来么?这个图肯定给的是冠冕堂皇的理由。
落地无声
回复 3楼的帖子
前几天不是还有人抱怨600页的bill,为何这么长,现在要细节了。
即便不想读,Ron Johnson很贴心地叫工作人员一字一句读出来了,还电视实况转播了,方便大家了解。
https://www.congress.gov/bill/117th-congress/house-bill/1319/text
https://budget.house.gov/sites/democrats.budget.house.gov/files/documents/S%20Con%20Res%205%20Bill%20Final.pdf
https://www.militarytimes.com/news/pentagon-congress/2021/02/11/coronavirus-relief-plan-includes-billions-in-new-funds-for-veterans-programs/

B
BringThings
这1.9T里跟COVID相关的不到10%,其它的钱包括给高赤字民主党州bail out,给非法移民提供health care 民主党在法案里夹带私货的招数玩得太熟了,像上次那个relief法案还包括赞助巴基斯坦的性别研究。普通人哪会去关心600页里都包含了什么,这是为啥要把600页读出来。
y
yoyo2013
谢谢你的链接。不是周末还真没时间看细节。比如教育的部分,gap按照现在的做法只会越来越大。很多低收入的小朋友除了特别紧张的时期,还真没听说home school的。homeschool 的都是中产居多。那么这些gap是疫情造成的吗?!当然不是。爱学习的娃关屋里也一样会学习。而且学校本来针对这些学生就是free meal,中产为啥也免午餐,还不是一样的羊毛。我觉得政府并不是真正想解决落后学生的问题。谁都知道脱贫要靠解决就业,但是,疫情的各种做法是让人们更有理由不上班。那你想想,每天啥也不干无所事事的父母能教出什么样的小孩?!
y
yoyo2013
再贴一个economist一月份的关于中国脱贫的文章。这是相当左的媒体了吧,对中国不见得待见吧。可是,贫困人口减少是事实不是么?虽然没有政府吹的成就,可是实打实的进步有目共睹。看看中国的措施对照一下。美国疫情期间增加了多少新的工作机会,Home Depot的财报看一下,新增的收入多少拿来补贴临时工资 福利 奖金。我们公司生产企业,劳保做的相当好,可是常常找不到人,远高于15块哦。辞职的原因都说是累。所以到处用工缺。以前领失业金还要你申请一下工作啥的,现在呢?
k
keaidedabaicai
发的钱都浪费掉了
k
keaidedabaicai
美国是把自己的国运赌上了
k
keaidedabaicai
全球去美元化加快进程
y
yoyo2013
美元的地位现在缺一个对手,假如欧元区没这么多drama可能真的一泻千里了。但是量变总会引起质变。
金言的马家
美国发钱了,5口家庭发7千,合着国内每家5万人民币,这是墙内的韭菜眼红了?
y
yoyo2013
回复 12楼金言的马家的帖子
你才是爱占便宜的韭菜吧。哪只眼睛看到发帖的是国内的韭菜的?你会念英文嚒?华人怎么总是有些无脑的人把美国的问题往国内扯。
C
CleverBea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