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反抗疫”游行 富人感染率最高

D
DmanK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周六(6日),法国总理卡斯泰在新阿基坦大区的克勒兹省(Creuse)一家农场考察时表示,受变异新冠病毒影响,法国还将面临“一个月、一个半月甚至两个月”的疫情敏感期,政府将“竭尽所能”加速接种疫苗,以避免再次封城。
但无奈天气实在太好,法国人又按捺不住出门狂欢、享受阳光了。
周末遇上阳光,法国人再也收不住了
由于塞纳河边又出现人挤人盛况,巴黎警方只能出动封锁塞纳河沿岸。


警方来赶人

但是塞纳河边人少了,市中心依然人挤人!
这是网友在玛黑区商店门口拍到的画面

同一天,巴黎市中心还在举行“反防疫措施,捍卫自由”的游行

游行者高唱法国国歌,并齐声呼喊“自由”
 
画面上看到很多人没有戴口罩(说好的罚款呢 )
一名受访者表示:禁足对人带来的危害远胜病毒。

除了巴黎,法国各地都一片欢腾……
网友拍到波尔多市中心,大批人聚集喝酒狂欢(3月4日起,波尔多周末市中心禁止饮酒 )

南特市中心也在开劲舞派对

大家一边喝酒,一边跳舞


法国政府曾预言,今年四月有望大体恢复正常……求马克龙此时内心阴影面积

新冠一周年调查:哪类人感染比例最高
去年3月17日,正处于第一波疫情中的法国开启第一次封城。一年后的今天,法国单日新增确诊仍保持在2万例左右。那么,在法国,到底哪些人感染新冠病毒最多,他们又属于哪类社会群体?
关于这个问题,一项名为“EpiCov”的调查给出了答案。
“EpiCov”研究由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总领,法国社会事务部和卫生部属下研究调查评估统计局(DREES,研调统计局)、法国国家统经所(INSEE)、法国公共卫生总局(SpF)卫生安全部联合完成。研究旨在评估生活条件与感染新冠病毒之间的联系,以及封城措施和疫情对人们生活的影响,13.5万人参与了本次调查。
越富有,社交关系越多,感染风险越高
《巴黎人报》报道,虽然此前已有不少调查显示,新冠疫情给不富裕人群从工作、储蓄、生活质量上带来全方位打击,但“EpiCov”研究结果显示,法国感染新冠比例最高的实际上是最富有的10%人口:该群体的新冠感染率比中产阶级高出2倍,比最贫困的10%人口感染率(5.7%)还略高。

▲ 法国各阶层新冠感染比例数据图。第一行是10%最穷人群,最底下一行是10%最富裕人群。(《巴黎人报》截图)
这是为啥?法国统经所家庭生活条件处负责人Stéphane Legleye解释说:“整体来看,所处的社会阶层越高,社交关系也就越广,参加活动、与人见面的机会也越多。”
不过,与穷人不同,富人的社交活动“主动选择权更大,数量也更多”。


▲ 《巴黎人报》相关报道
有钱有“特权”
  除了社交活动多外,富裕人群在客观上有更多的办法“躲过”封城等防疫限制。“良好的物质条件(住房空间足够大等)可以让富人继续在家中接待朋友、邻居、亲戚等。”Stéphane Legleye强调说,“不遵守防疫规定被认为无足轻重,但这些小细节会增加感染风险。”
此外,为躲避封城,富人们纷纷“逃”往“更安全的”外省度假别墅,主观上放松了警惕,“这也引发了一些群聚感染,而平民阶层就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Stéphane Legleye指出。

▲ 其实,全球各地都频频传出一些明星名流违反防疫规定的新闻。如去年11月底,英国女歌手Rita Ora 为了庆祝30岁生日,无视不得在餐馆聚餐的防疫限制令,邀请了30名朋友到位于伦敦的餐馆开派对,狂欢至半夜才离开。她也因此被罚款1万英镑。(Rita Ora Instagram照)
远程办公VS带娃
“EpiCov”研究显示,富裕群体远程办公比例高于全法平均水平。然而去年春天封城期间,法国学校全部关闭,一些居家办公族不得不请亲友、保姆照看孩子,接触的人多了,又从客观上增加感染风险。
不过,Stéphane Legleye同时承认,应谨慎看待“EpiCov”的这项结论,因为该调查采取的是网络问卷形式,“富裕群体答复率比贫困群体更高”,而且,“富人本身也比穷人更注重身体健康”。

▲ 去年12月,马克龙感染新冠,他在推特上发视频强调:新冠面前无人幸免。(推特截图)
从族群看:移民感染率最高
EpiCov研究显示,虽然最富的10%人口感染新冠率比全法平均水平(4.5%)确实高出不少,但若从族群上来看,法国非欧洲移民的新冠感染率才是最高的,达到9.4%,非欧洲移民子女的感染率也有6.2%;而欧洲移民的感染率更接近法国本国人,约为4.8%。
住宅拥挤问题大大增加了感染风险。

▲ 21%清洁工、18%上门服务人员、20%建筑工人都有住房难问题。这一比例在第一代非欧洲移民更是高达41%,30%的移民二代仍受此困扰。(网络配图)
调查指出,71%的移民居住的城市人口密度非常大的,因此感染风险也相对较高,而只有31%的非移民住在人口拥挤的大城市。
强制注册不注不行
不自由,毋宁死,为自由不屈的法国人民点赞!
墨西哥辣椒
不自由,毋宁死,为自由不屈的法国人民点赞!
强制注册不注不行 发表于 2021-03-07 15:50


德国也是啊
大城市外面天天都是人山人海啊
没人在意!!!




强制注册不注不行
回复 3楼墨西哥辣椒的帖子
那就为全世界自由不屈,抵抗封锁暴政的人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