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谈恋爱,家里还给钱么

公用mj1001号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一方工作了,但小年轻的刚工作,挣得很少,一方还继续读书(读法学院),谈恋爱费钱,于是双方父母都还贴钱,这常见么?
咸鱼红烧肉
觉得没必要。年轻人穷浪漫就好了,贴钱谈恋爱算怎么回事。
公用mj1001号
回复 2楼咸鱼红烧肉的帖子
想要维持经济未独立时候的浪漫
w
walkingclounds
那还是最好不要花父母钱比较好些
b
bye2020
家里不差钱随便给,父母要辛苦工作赚钱的还是让年轻人断奶吧。
h
hzhzhzgmai
一方工作了,但小年轻的刚工作,挣得很少,一方还继续读书(读法学院),谈恋爱费钱,于是双方父母都还贴钱,这常见么?
公用mj1001号 发表于 2021-02-23 11:34

如果我家孩子在读排名前五的法学院;也明白大学毕业后,父母应该不给钱了;我们当父母的,又上了贫困线,没有其它负担,三个条件都有,我会给孩子钱谈恋爱。因为这只是短暂的读书期间给钱,有钱为啥不给?如果读一般法学院,就不会给,因为读出来也挣不了太多钱,用惯父母的钱了,没本事自己挣,难道一辈子靠父母?如果是另一方,孩子工作工资低,不给钱,那就让孩子谈穷恋爱好了,不然靠父母的钱谈恋爱,对方毕业挣钱了,说不定把自己孩子甩了呢 总的原则,成年人孩子,我只能短暂地经济支持,不愿意养一辈子。
h
hzhzhzgmai
家里不差钱随便给,父母要辛苦工作赚钱的还是让年轻人断奶吧。
bye2020 发表于 2021-02-23 11:45

不差钱,也不能随便给,不然将来守不住父母给的财
t
teamwork
孩子钱不够吃饭穿衣租房如果父母能给得出的话可以给点
花中产父母的钱吃大餐豪华游谈恋爱?能提这种要求的妥妥是奇葩败家子,愿意惯着就惯着吧
b
badgerbadger
为啥谈恋爱费钱? 如果俩人正常开销而不是乱花钱,可以考虑。如果超过正常额度,那还是算了吧,对你儿子也没啥好处。
k
keaidedabaicai
当然,除非不是亲生的
E
Evagreen911
读书的那一方应该家里还在给生活费吧? 按照原有的生活费再上涨一点点吧,20%这样,不会太奢侈但是谈恋爱确实会多花一些钱
m
maryjia
我觉得这个完全看父母经济情况和双方想法啊。有些父母虽然有钱,但是觉得孩子毕业了就不应该给钱,有些孩子也会觉得拿父母钱不好意思。 我是反例子,一直是“啃老族”,刚毕业那两年工资低,我每个月存30%的工资,然后父母match 100%。这笔钱一年下来也是不少存款,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成就感满满。剩余的70%就被我吃光用光。 后来工资到了正常水平了,父母也就不定期给钱了。
大学毕业谈恋爱,一般花不了太多钱,父母有条件,贴补点,让孩子开开心心的,挺好的。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也会资助的。青春是有限的。大学期间和刚毕业那会的时光更是美好,不要因为一些小钱,而无法尽情享受。 当然,如果孩子拿了钱去乱花,穷大方,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m
miuku
其实不少都给钱的,不管哪个族裔
b
baobao557
平常恋爱吃饭活动不用给了。如果要出去旅行什么的资助一点
我认识的有钱人,都给钱的。而且主动给孩子台阶下,比如让他们帮做个什么事情,
l
lovejames
帮做事给钱是个办法, 或者鼓励他们自己出去找点儿赚外快的小事情做做 。 谈恋爱为什么就费钱,穷人有穷人约会的方式。
e
emmachka
不是还要交学费吗?以补贴学费的名义给点吧。恋爱补贴听起来怪怪的,以后分手了钱不是打水飘了?学费好歹是为将来投资
h
hellosmallworld
逢年过节多给点红包吧,孩子还念着你的好。每月固定补贴的话没必要,大学毕业工作了其实也没有多穷,但是你给多少都很容易花出去。
咸鱼红烧肉
刚毕业家里有能力的多少会支持一下,买个大件(车子)或者旅游父母出钱之类的,需要救急,比如搬家费添置一些东西都可以。但是每个月固定给钱,或者用于谈恋爱的专门花销,我还真没听说过向父母要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