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散户心态图:你是一颗自觉的韭菜吗

c
chengbuy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献给前仆后继的韭菜们





公用马甲30
哈哈哈哈很生动形象
今生无悔
哈哈哈
j
joshuamama
哈哈哈,笑死
p
paradoxlove
散户都是韭菜,但是上游的韭菜也可以割下游的,参看网红pump毛票垃圾股
t
twptwp
w
wellerism
😂,笑哭一把辛酸泪
b
bluecrush
回复 7楼wellerism的帖子
建议去读读李笑来的韭菜的自我修养那本书,书中定义所谓的“韭菜”,指的是在交易市场中没赚到钱甚至赔钱的势单力薄的散户。他们严重缺乏基本的阅读能力,属于一辈子买东西不看说明书的人。无论拿到什么,都要问别人怎么用;他们一进场就开始“买买买”,他们一买市场就开始跌,一卖市场就开始涨;他们喜欢打听“小道消息”胜过独立思考; 他们的标的一涨,就觉得永远会涨,不懂“止盈”;他们的标的一跌,就觉得接下来一定会涨回来,不懂“止损”…… 
w
wellerism
回复 8楼bluecrush的帖子
李笑来摆明了就是在骂我,我要去告他
l
lovejake
看来韭菜想不被割,只能长持绩优股
w
wellerism
对, 还有别碰option
b
bluecrush
书里还总结了几条摆脱韭菜命运的途径,一是多学习,多阅读,多总结,从错误中学习。二是尤其要学习了解经济周期,不要参与零和游戏,学会在牛市中与市场一起成长获利。三是控制仓位,手中保持足够现金生活,这样才能有良好心态不会追涨杀跌。四是专注风险收益率,每笔投资提高收益,降低风险,而且要降低交易频率,因为越是长线越接近投资标的本质,越短期越接近赌
今生无悔
拿了现金好久终于进场了。目前的策略就是慢慢买,定投大盘和绩优股,长期持有。这样应该不会做韭菜吧?
w
wellerism
最近删掉App,专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