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到这个北邮学生采访苹果CEO了吗?

s
sayuk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老师好我叫何同学。2019年,默默做了两年科技类产品测评视频的何同学因为一则“5G测速视频”火遍全网,这一次,他又登上了微博热搜。 阅读超2.2亿


科技类up主 @老师好我叫何同学 上传了他最新了一则视频,这一次,何同学并没有用上他希望的那些奇思妙想,也没有测评任何有趣的科技产品,而是做了一次简简单单的采访。
但采访的主人公,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 采访的一开始,何同学率先向库克询问了他是不是真像传言中说的那样,每天早上四点钟就起床去健身房健身。
听到库克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后,一直想早起锻炼却没有战胜懒惰的何同学,险些原地表演了一个“找条地缝钻下去”。 令人心里稍微平衡一点的是,苹果公司现任领头羊库克,在学生时代也从没有在早上四点前起过床。

面对全球顶尖的创新公司的CEO,何同学正式采访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询问苹果是如何做到持续创新的。 在库克看来,就像创新没有唯一的公式一样,这个问题也很难有唯一的标准答案,苹果公司所能做的,就是为多元化的团队提供充满包容的环境,让创造和合作的文化深入人心
在这种环境下,各种不同背景,不同技能的人聚集在一起,将创造出世界上最好的产品作为共同的目标。 之后,何同学和库克还聊到了苹果的新产品新功能、不同人群使用体验,以及库克本人对中国的印象之类的话题。
到了在采访的结尾部分,何同学甚至还小小地“反客为主”了一下,让库克采访了他自己“作为一名大四学生是什么样感觉”。 对于何同学而言,他的大四生活虽然忙碌,但也充满活力,他几乎每天都积极地投入工作学习,并从这些当中获得了快乐。 不过,和所有大学生一样,何同学也对自己的未来非常迷茫。
即使学习生活非常丰富,甚至是一位坐拥百万粉丝的up主,何同学依旧会觉得自己走出校门之后,几乎一无所知,什么也做不了。 毕竟,如果想在任何一个领域做精做好,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经历,但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在任何领域都只可能是管中窥豹,不可能真正称得上“擅长”。
比如,世界上那么多优秀的视频创作者,他们可能拥有自己的工作室,也可能会跋山涉水,在无比雄伟的地方拍摄最壮观的画面,但何同学却只是在自己的卧室里拍视频。
和其他优秀的视频创作者相比,简直小巫见大巫。 因为见识了更优秀的人,而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而不知道自己未来能从事什么职业……
因此,何同学也在最后向库克问了一个所有大学生都渴望答案的问题——毕业生们应该如何找到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 库克则引用了苹果公司上一任CEO乔布斯的一句话作为回答:
“当你找到自己的热情所在,你的心会告诉你。如果你还没有找到,那就应该继续寻找。” 因为,只有找到了自己的热情所在,才能坚信自己所做的工作是对这个世界有意义的,甚至能让世界变得有所不同。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每天起床时,精神焕发,充满活力地迎接新一天的工作。 反之,如果没有这些内在的驱动力,工作就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同时,保持好奇也同样重要,因为好奇心会帮助人们找到未来的方向, 在这段采访中,库克不仅作为苹果公司的CEO向大家分享了苹果公司的创新理念,也更像一个和蔼可亲的前辈一样,和年轻人们分享了不少珍贵的人生经验。
在何同学发出这则采访视频后,库克还亲自在评论区做了回复:“没有年轻人解决不了的挑战,创新所带来的新视角也从无极限。”

对话苹果CEO库克,并不是何同学第一次火到出圈。
2019年,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当时,在北京邮电大学念大二的何同学趁着学校开放5G试点,制作了一则《有多快?5G在日常使用中的真实体验》的5G测速视频。
也是这个视频,让一直默默做了两年科技区up主的他,一炮而红。
提前拿到了一台承载5G手机的何同学,在5G信号点打开测速软件后,屏幕上显示的下载速率一度飙升至900+Mbps,而平均下载速率也差不多能达到700Mbps左右。
N
NataliePortman
看过了, 很牛的小孩,做的视频质量都很高,创意也很好。虽然大四还没出国,但英语比大部分大学后出国的人都流利。国内的小朋友越来越优秀了。
U
Unicue
现在的小孩们真棒啊
d
dandan2012
居然是我邮的,手动点赞
E
Eminemer
很不错
P
Pelosi

无聊
成天中文媒体 就是 这些无聊 和 垃圾的文章
多关心关心 社会问题 和底层 就那么难吗
成天就是 手机 , 5G 等虚无缥缈的 东西 , 屁用没有的垃圾
C
Cinderella_smile
进来看看
R
Riverview
这位何同学是怎么勾搭上厨子的?
C
Chowhound
点赞,之前刷到过 这娃逻辑蛮清晰的
石榴红
赞后浪
y
yangff

无聊
成天中文媒体 就是 这些无聊 和 垃圾的文章
多关心关心 社会问题 和底层 就那么难吗
成天就是 手机 , 5G 等虚无缥缈的 东西 , 屁用没有的垃圾

Pelosi 发表于 2021-02-20 20:43

关你什么事啊,整天德国德国的
h
hello123daisy
好厉害,长江后浪推前浪
o
orange2
居然是北邮的
o
onmynet
何同学之前很出圈的一个视频是做拍网友id的那个 赞下后浪👍
婆婆妈妈
厉害的后浪👍
s
ssxx18
小朋友英语太好了!
w
wellerism
我邮人才辈出啊!୧(๑•̀◡•́๑)૭
m
mushroomjr
他的视频的确很好 后生可畏
s
squirrel40
国内的90后和00后真的很牛。非常自信。
k
keaidedabaicai
后生可畏
y
youtubehua

无聊
成天中文媒体 就是 这些无聊 和 垃圾的文章
多关心关心 社会问题 和底层 就那么难吗
成天就是 手机 , 5G 等虚无缥缈的 东西 , 屁用没有的垃圾

Pelosi 发表于 2021-02-20 20:43

字里行间的嫉妒已经要把绝经的人生失败组资深成员给吞噬了。
k
kazama
进来看一下 很不错
T
TonyK
采访做得不错,英语尤其好。
m
mouton
90和00后真的值得刮目相看,被看贬的独生子女们非但不掉链子,还成了抗疫主力。这个何同学相当自信,跟欧美同龄几乎没差别,没出过国英语交流流畅不简单。
l
lelexavier
为什么楼内/这个论坛利总有个德国德国的经常到北美论坛?除了宣传德国好外,还有什么目的?
w
wcy19491983
博主本身还是很不错——无论是口语还是思维,但是很多弹幕和评论没有基本的尊重,自以为是坐井观天的心态简直让人尴尬。
月亮的雨
英文比我还好
s
sugeeamimi15
Tim Cook还是要讨好国内市场啊
M
Majiaforfun
想知道 CEO 为什么愿意花20分钟的时间被一个大学生采访?他邀请cook 的时候介绍自己,肯定有很多个人简历上的闪光点。 另外他说英语嘴巴张不开张不大,口型需要提高一下。
l
lm0317
点赞,之前刷到过 这娃逻辑蛮清晰的
Chowhound 发表于 2021-02-20 20:49

re..
苹果绿
优秀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