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 腰疼 怎么办?

n
nazab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什么运动能有力缓解腰疼? 主要是两侧酸胀 室外玩滑板行不?
b
bluegene123
什么运动能有力缓解腰疼?
nazaban 发表于 2021-02-19 11:03

boxing, shadow boxing,boxing games in switch/VR.
n
noway_jose
yoga
身体后弯,锻炼腰力,小心平衡,别摔了,后面是沙发最好。
a
azurepiggy~2代
先把办公桌椅换舒服了,然后注意休息,多站起来活动活动,考虑升降桌。
m
minqidev
站着说话
R
Ruth
build core muscle 的
l
ljoiooq
腰疼一定是椅子不好+久坐,运动能够缓解,但换办公椅才是根治。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坐在上面,值得花钱。
c
coalpilerd
腰肌劳损吗?短期之内,买个人体工程学的办公椅,三不五时站起来走走。
长期计划,多锻炼核心肌肉群和背肌,深蹲+硬拉走起。
k
kouxping
同腰疼!有升降桌感觉用处不大,自从每天玩switch ringfit一小时感觉有所改善。
我想保护你
standing desk
陪你看烟花
同腰疼,求推荐好用的椅子!
飘飘
升降桌是必须的,就算腰不疼,久坐对身体也不好
A
Amber2020
同腰疼,我是脊柱疼
n
nazaban
回复 14楼Amber2020的帖子
我是两侧疼
绿
绿葱
换好椅子
f
forget_001
不是广告,腰疼都是久坐引起的,如果坐姿不好跷二郎腿会更加重。我的经验有两个方法可以缓解: 1、 亚马逊上搜cushion for back pain有一堆,坐垫靠垫一套的,做起来确实会舒服很多; 2、 想要根治还是要运动,我个人来说拉伸瑜伽最有用,我曾经看过一个帖子(不负责任的转述一下)意思是说腰疼的话不一定只是腰部肌肉的的问题,因为身体肌肉都是相互支撑的,有可能是别的肌肉太弱导致。Youtube上有很多yoga for back pain之类的都可以跟着做,一定要坚持!基本上一周2-3次一个月下来就能感觉到明显缓解了。
g
gemeaux0602
办公桌椅来一套舒适的。然后就是运动,不行就从伸展开始。
Y
YUMAMA
经验之谈一定不要久坐,隔一会就强迫自己起来动一下。慢跑也很有帮助,另外可以考虑入一把质量好的椅子,绝对有帮助。
H
Heiniu
build core muscle 的
Ruth 发表于 2021-02-19 11:25

Agree
plank, downward dog 做做有好处。
l
lianqiao
在家工作其实不需要升降桌,直接两个桌子,各放一套键盘鼠标显示器。原先用升降桌,觉得太麻烦了。后来就是一个高桌子,站着用,另一个就是沙发茶几,买了一个延展鼠标板放在沙发扶手上,站累了就坐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地用电脑,甚至可以投到电视上看,开视频会议像开茶话会一样。
吕涵紫
什么HM椅升降桌对我都没效果 床垫也换了不见好 刚下单了泡沫滚轴还有大的瑜伽滚轮 还是要拉伸肩颈腰背试试
m
mythicgirl
买个按摩椅啊,这是我家wfh以来买的最满意的大件,就因为太舒服了,又给我爸妈买了一个。
h
homerli
向前面有人说的,这个还是要注意锻炼。每天至少30分钟。光走路没用。要注意对不同肌肉的锻炼。
村姑一枚
持续腰疼,运动休息都不能缓解的话,要先做排查,确定不是器质性病变导致的疼痛再考虑各种辅助锻炼
拉面屁兜
增强核心力量,平板撑
吕涵紫
我试了两天瑜伽滚轮 主要是keep的瑜伽轮课程 网上再搜一搜瑜伽滚轮放松腰背的视频 效果还好 第二天感觉到确实放松了很多 楼主可以试试 我没有瑜伽基础动作很慢 量力而行 要小心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