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中被候选的同胞区别(更差)对待,这个常见吗?

t
tsec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和一个同事一起面了一个国人,叫A吧。当时知道是个国人想帮一把。因为其他候选人的条件比A好,但是这个活A也能干,就想在面试中发掘些闪光点,帮A说说好话。
然而,A在面试中多次打断我说话,对我同事是完全不同的态度。我问问题的时候A高声盖过我。同事觉得尴尬,问我是不是要问什么,A赶紧抢过去继续说自己。
我们问完问题后换A问我们。A指名道姓问我同事。然而我同事有些问题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们本来就不在一个组,而那个问题针对的是我组里的情况),就说我的名字,让我回答。A又抢过去说对自己问题的看法。
A对两个面试人的不同态度让我觉得困惑而且恼火。我面过十几个人,什么背景的都有,这样的还是第一次遇到。面试完,我给hiring manager的评价写得很实事求是,放弃了之前发掘闪光点的计划。
我面过十几个人,可能数量比较少。请问各位经验丰富的面试官们,这种情况常见吗?这个情况是什么意思?你们是怎么处理的?
t
tracys0801
你同事也不是傻子,知道这种人缺乏合作精神。
r
royalpalm
A 就是个SB. 这种人根本不要考虑。
m
mulianhua
你好心好意想帮他,对方却害怕你会捅他刀子所以一路不让你说话。可能他之前有过面试被同胞害过的经历,但这个人情商不高。
l
lulupig77
直接pass, 根本不值得你寻思为什么他这样做
大飒蜜
赞楼主是个好人,A不值得你付出
x
xjbs
A既蠢又坏。所幸在面试时就发现了,否则招来以后天天烦。
t
tseco
谢谢各位的回复。如果还有下轮,我就继续实事求是好了。
h
hzhzhzgmai
理解楼主心情,说句招拍的话,老中拎不清的,怎么那么多?经常看到类似的报怨。 这个A就一傻B,这是估意不想要这个工作。经常在想,中国人的教育,好像真的是有问题。
h
hive
这个候选人soft skill不行,肯定不招
c
coalpilerd
这人估计看到你是中国人,就默认你就该问问他早餐吃了啥之类的放水问题,一看到你问了技术相关的问题就炸毛了;你觉得你在挖掘他闪光点,他觉得你在刁难他。
这版上有人上来抱怨过,老中面试官问了多么刁难人的问题;但是再仔细一描述,大家反倒觉得老中是在帮他的。
h
hahahapapapa
不管是不是同胞都不招,同胞也有垃圾啊
本班上最racist的就是华人川粉
b
babyflynn
总有人说升上去的中国人不拉拔别人,据我观察,能拉拔的都拉拔,毕竟谁也不想拉拔烙印,没被拉拔的,真心是没法拉拔
e
eiyou
他觉得是他在面试你们,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