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爆会发生“砰”的巨响吗?

z
zorrozha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坐标德州。几天前的早晨在家里突然听到2声“砰“的声音,声音比较大,有点像枪声。在家里到处查看了一下,暂时没发现水管漏水的迹象。请问水管爆裂会发出这种声音吗?

远翔
有的朋友说能听到声音,有的朋友家就是水在默默地流淌。case by case吧。
d
darcy
大部分是接口处漏水了。 没有爆那么夸张
a
angelfabrica
我朋友这次有不少是阁楼和热水器爆水管的,还有车库的洗衣机管子,这次真的太冷了
i
iceox
那要看你家水管有没有冻上。有可能是爆了。
如果还是冷,最好把外面进家的那个总水管的给关了, 然后家里所有水管全部打开放水。 起码找到先,以后万一,知道怎么关。 这样如果万一爆水管,那是外面,水公司的事。不过你要储水,那种 5加仑的,存它一两礼拜的。
还有一个是那种小包的 handwarmer, 有的可以管18个小时,给水管那些包上传热,如果已经冻的话,我不知道这会不会起反作用,不过被冻过的水管基本都会被涨爆,早晚的事。
心函
看一下车库门能打开不?我有次车库门上的springs断了,就是很大的砰砰爆炸声,还是半夜
R
ReesWitherspoon
德州的同学保重,过了周五就好了。
t
towania
如果是天气冷的话那个声音很可能是房顶木头的声音。在大东北,极冷的天气经常听到。
b
baicai33
是不是热水器?
z
zhangbn98
如果是天气冷的话那个声音很可能是房顶木头的声音。在大东北,极冷的天气经常听到。
towania 发表于 2021-02-18 10:39

能问下木头为什么发出这么响声吗?我家房子有时也有很大的梆梆声
d
diane123
靠外墙的洗手间或者厨房,水池下面的橱柜门要打开,这样室温只要不到0度,水管就不会冻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