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吃的面包~墨西哥咖啡面包帕帕罗蒂(Paparoti)

d
dynicis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墨西哥咖啡面包帕帕罗蒂(paparoti),其实是和墨西哥没啥关系的咖啡口味的小巨蛋面包。非常浓郁的咖啡香,即使不喝咖啡人也能美美的过把瘾。
咖啡面包体+咖啡口味的奶酥壳,面包体里还要加点馅,没馅的小面包好吃程度是有限的。
之前我写过一片“小巨蛋”面包的方子,链接: 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505479
把小巨蛋面包改成咖啡口味,就是墨西哥咖啡面包paparoti。按每50克面粉加1-1.5克速溶黑咖啡做面包体。奶酥馅分两份,一份夹馅,一份加浓咖啡液,调成咖啡口味奶酥壳挤面包上。

墨西哥咖啡面包(可做8个) 面包体方子: 高筋面粉(面包粉)250克,干酵母1又1/2小勺(约6克),鸡蛋半个(25-30克),牛奶130克,白糖45克,盐1/4小勺(3克),黄油30克,速溶黑咖啡粉5-7克。 夹馅和表面酥壳方子:注:之前小巨蛋方子里量有点多,这个方子我减些量,热量也没那么吓人,挤酥壳的时候也能少挤点不至于烘烤后留的满烤盘都是) 室温软化的黄油60克,鸡蛋1个,白糖60克,低筋面粉60克,速溶黑咖啡粉3-4克+6克水
注: ----如果没有低筋面粉,可以用50克普通面粉+10克玉米淀粉自制成60克低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corn starch) ----可以2倍方子做16个,这样面包体方子中刚好用1个鸡蛋。或者2倍方子,一半面团做8个墨西哥咖啡面包,另一半面团做一个450克咖啡吐司。
---------- 做法: 1.除面包粉,酵母,黄油外,所有食材(包括速溶黑咖啡粉)放面包机里
2.液体上面放面包粉和酵母粉,面包机选揉面档。揉面5-10分钟可以停止,加入切小块的黄油,重新选揉面程序,揉面,然后一次发酵。
3.一次发酵后(约1小时)。冬天发酵慢方子里也可以多加1克酵母
面包机和面的过程中: 把60克黄油取出室温下放置(等软化)
4.一次发酵结束后取出面团,揉揉排气分8份,每份滚圆,盖保鲜膜醒10分钟
5.面团松弛的10分钟,准备夹馅和酥壳 室温软化的60克黄油,60克白糖,1个鸡蛋,60克低筋面粉用叉子混合均匀成馅
混合好的馅,分两份。其中一份放保鲜膜里冰箱冷冻一会,馅硬一点容易包进面包里。
把3克速溶黑咖啡+6克水(常温自来水,不需要温水)搅拌融化,有些颗粒融不了也不用担心,最后烤箱烤的时候也融了。
咖啡液和剩下的一半馅搅匀,装裱花袋里备用。

6.面团松弛好后,取面团,压扁,馅分8份包进去,收口朝下放置在铺烘焙纸的烤盘上。

7.面包盖保鲜膜,室温下二次发酵至2倍大。约50-65分钟(具体时间取决于温度)
8.预热烤箱350F(约175-180摄氏度),面包表面挤馅(绕圈式挤法)。不用挤太多,俯视看挤的圈直径小于面包直径。烘烤时酥壳馅会自动流淌包裹住面包。
9.放烤箱中层,烤15-16分钟即可。
好吃的面包,是早起不赖床的动力~

---------------------- 更多烘焙面包和20分钟快手菜,可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rubysbakery
l
luluedy
沙发 表白
羊羊媽
这个必需点赞!!仿佛闻到了浓浓的咖啡奶酥香~~ 谢谢分享~果断收藏了!!
柚子honey
没有面包机 手揉大概要多久
d
dynicism
没有面包机 手揉大概要多久
柚子honey 发表于 2021-02-04 21:17

我没手揉过。如果高手手揉可能也很快,但是对于普通人,手揉估计要一阵子。
柚子honey
手揉大概要到什么程度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