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去世的MM安息,开帖讨论下神医

治愈堡1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去看了那篇智族的文章,摘一段如下,大家怎么看?
“想创业,从来不是为了赚钱,像他这样一个得大自在大自由的随性人,钱之为何物,怎会让他趋之若鹜,不过是使事情流转。而功名利禄对他来说更显得毫无意义。即使大多数人,无法了解他的心思和想法,他也都随他们去,只是腼腆的笑笑。本来智商不在一个段位的人,就很难沟通。 他就是想着可以吃得好,过得开心,自由思考,快乐行走。像个孩子,只是单纯的想要,就去做了。为了这个极其简朴的愿望,他做了让常人刮目相看的事情! 人们都非常疑惑,像他这样常年只穿一件衣服,不修边幅,从来不愿为任何组织所束缚,也不花时间跟人交流,不做任何营销的,如风一样的男子,从哪里拿到钱创业!大概我们的思维都过于“常规化”。像他这样来自星星的牛人,可从来没有为钱操过心。人家实在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呀。 想当年,在博士毕业之前,他研究的“超高精度磁力扫描显微镜”显示精度为15纳米,处于当时世界最高水平,拥有“粒子束控制纳米管的方向”美国专利。以他的智商,自创的期货交易模型,也曾经在金融市场上,为他轻松获得资金。他目前还在从事着纳米技术转化生产的研究与投资,他为汽车及大型动力设备的发动机研发的保养和修复产品,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他身上的专利和才能挖掘起来实在是太多了,可以通过商业运作牟利的点也着实特别多,而想要投资他的人更是大有人在。他只是过于专注于自己想做的事情,并没有着力去做任何转化。所以在需要周转来运营他在乎的事情的时候,钱自然就来了。”
s
sakura_wind
不说其他,光说讲这些神人怎么成功的事例,相似度高达80%,都是“不经意间” “专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考虑钱”, 如此这般举重若轻,衬托得我等凡人庸庸碌碌如社畜。
小鱼儿12
在说谁阿
小金猪
我孤陋寡闻了,去世的MM是谁?神医是谁,段落里的“他”是谁?
s
suowu
回复 1楼治愈堡12的帖子
哈哈,再次验证那句话:中国出法师 外国出大师
柳智宇是“数学天才”,曾以满分摘得国际数学奥赛金牌; 高中毕业后,他被保送至北京大学 ... 全额奖学金;大学毕业后,他来到北京西山脚下的龙泉寺,成为一名出家法师 。
2005年,同年奥数拿奖的 Peter Scholze 2018 拿了菲尔兹奖
治愈堡12
回复 4楼小金猪的帖子
确实有点没头没尾的。是这样的,一个才华横溢的MM患乳腺癌英年早逝,去世前找了一位老朋友,也就是题目中的神医看病,为逝者诲,过程就不说了,但我对这个神医蛮有兴趣的就查了下。神医是个名人,邓志峰,物理奥赛金牌,斯坦福博士,湖南双峰人。具体文章见下链接: http://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OnNRbQ7
治愈堡12
回复 5楼suowu的帖子
我觉得法师也蛮好啊,只要不是魔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