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老人明明是好意却都不能好好的说

枫叶红了
自己的亲妈也只能忍了
e
elfwarrior
因为她自己过生日,几千刀的首饰,没法说买就买,两相对比,看你日子过的舒心,她就不爽,总要打击一下。楼主不会天真的觉得,母亲完全不会嫉妒女儿过的比她更好吧 ?
而且老太太和楼主相比,那就是个穷逼。 OK,我知道这话mean了点,可是完全排除感情血缘,就看挣钱能力和拥有的资产,老太太完败。不要说一家没有两家话这种P话。爹妈也是人,是人就有私心,虽说孩子出息也很好,可是钱在自己手里攒着,和钱在孩子手里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回去看看红楼梦,贾母为啥能在荣国府作威作福?因为财产和权利在她手里,外加孝道,子孙必须听她的,她可以一言九鼎做boss。要是她没钱也没权,顶多被子孙们荣养起来,说话是没人听的。不是每个老太太有吃有喝,就很满足的,在家里有没有掌控权,对很多女人很重要。所以楼主妈妈不愿意说好话,否则就是承认她沾了女儿的光,她本身又没啥本事,总觉得一旦承了孩子的情,那就输了,再也没有leverage控制楼主听话了。
有些父母,过的特别拧巴,孩子没出息吧,人家嫌弃你没本事,丢人现眼的,但是孩子真的出色了,妒忌心又会冒出来。除非楼主和老公把工资通通上缴,财务全部交给她管理,怎么花都是老太太说了算,家里什么事情,大大小小都要请示老祖宗,估计老太太才会真的开心。否则你挣得再多,日子过的再顺畅,跟她有啥关系?你账户里的💰,又不会自动转到老太太账户里。
你看,楼主过生日,想买啥就自己买,又不需要她同意,她能爽吗?如果楼主生日,老太太买(赏)给楼主,楼主感恩戴德,那她才会真的高兴。这两者是有区别的。一个是有绝对掌控权,居高临下。一个是没你啥事,大家完全平等。国内老人心思不难猜,琢磨琢磨就明白了。
Pear2019 发表于 2021-02-05 12:26

深刻 完全同意
2
2wawa
中国教育的失败。从现在起好好教育下一代EQ.
1
1nsb
口是心非的父母,应该是时代的产物,人性都被扭曲了。大环境造成的,悲哀啊。
1
1nsb
我已经无语了!和我妈同一款的好多呀。吵着要鞋,买回来又放着不穿。天天穿一双破的不能再破的,家里有鞋架子不用,偏偏还喜欢脱了放在门外。所以别人来我家首先看到的就是我妈的一双破烂鞋。在Costco 买的棉拖鞋不穿,把从中国背过来的塑料鞋底的拖鞋都磨光还不扔。最后我儿子玩着穿滑倒了被我强行扔了。家里的zipbag用了有用洗了又洗。我们扔了的她会再捡回来。我现在都是扔前得剪了。我儿子拉在尿布,人家可以把粑粑捡出来后再继续用尿布。唉,我们可不是啃老的。我们养老。家里有保姆只看孩子。保姆不做饭因为她吃不惯不是她自己做的饭。
MMXBO 发表于 2021-02-04 20:49

心理太穷,不配过好日子,自能在农村脏兮兮的呆着。
v
vanillamm
回复 1楼joanna63的帖子
这不是嘴不会说话,这是心就不善良
1
1nsb
回复 1楼joanna63的帖子
这不是嘴不会说话,这是心就不善良
vanillamm 发表于 2021-02-06 12:11

的确人品不咋地,可能对外人会更好,说白了就是虚。
苏打水
回复 34楼sasasasasa的帖子
完全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