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红糖年糕》,年糕年糕年年高~~~详细文字做法说明在内(图文+视频)

彬彬有院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我们老家,今天是小年,今天我们一起来做年糕,年糕年糕年年高! 这一款古早味的年糕一直深深的刻在我的记忆中,非常简单的食材,非常深刻的甜蜜回忆。 材料: 400克糯米粉 150克红糖 300毫升清水 两汤勺油 少许红枣和熟的白芝麻 欢迎点击这里订阅《彬彬有院》,谢谢您的收看。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br3mzYS3YKg
做法: 1.红糖倒在锅里,加200毫升水煮至红糖融化 2.趁热倒入糯米粉里,然后加2汤勺的油,再加入100-150毫升室温水,搅拌至没有干的粉就行了 3.蒸笼里铺竹叶,把搅拌好的糕团粉倒入蒸笼里,表面铺上红枣 4.凉水上锅,大火烧开后蒸50-60分钟 5.蒸好后用竹签扎一下,看看没有生粉带出来就好了 6.放冰箱过夜,比较容易切 祝愿大家年年高~~~
j
joycekeke
谢谢分享
彬彬有院
回复 2楼joycekeke的帖子
早上好~~~
s
snowpenguin
谢谢分享,没有竹叶可以用别的吗?粽子叶或者烘焙纸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