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小孩6岁,经常干咳,或者时不时大口喘气

M
M_OnTheWa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有小孩,目前6岁,是个易过敏性鼻炎男孩。最近沒有一年终于不流鼻涕了。但是经常干咳(好像是喉咙痒),并且时不时不由自主的喘气。 多次看兒科医生 但是沒啥效果,时不时复发,特別是冬天,非常严重,夏天就比較好。 不知道各位妈妈有什麽好建议?
h
happywindveryhappy
是asthma吗?给点浓蜂蜜水试试? 能去看专科医生吗?
羞羞草
看儿医应该给药了吧,按医嘱用药啊。哮喘没法根治,只能用药控制,但可以远离过敏源,查一下过敏源,如果只是某种过敏源,也许搬家可以避免。如果是尘螨就比较悲催了。医生给的药还是得用,药的副作用比病的副作用还是小的。
M
M_OnTheWay
回复 3楼羞羞草的帖子
看儿医是给过敏药了,感觉效果不是很明显。尘螨是什麽,我查查。
a
asdfg12345
冬天咳嗽我也算很有经验了。总结出来就是美国的房子空调管道太脏了,特别是冬天一开暖气,温度一上69度,我们家就咳嗽。我现在是设置的62度,开了壁炉。家里的暖气就没启动过。偶尔记得开下FAN。已经两三年没有咳嗽了。我们是南方人,习惯了南方的湿气。前几年去雪乡玩,咳嗽的程度逐日加重。先是我儿子开始咳嗽,我是隔了两三天才开始咳嗽的,后面几天都是晚上咳嗽的睡不着觉。北方的供暖非常的干燥。后来回到湿漉漉的南方的当晚彻底不药而愈。等回到美国后,突然发现刚开暖气就咳嗽,我就立马想到这一点了。降了温度立马就好了。 我儿子也是严重的花粉过敏。我已经把空调出风口用过敏级别的filter贴起来了,两三个月换一张。这两年不出门好很多了。
v
vaormd
除了治疗过敏,开加湿器可能也会缓解。我家宝宝一岁,晚上不用加湿器睡觉,就会咳嗽打呼噜大喘气。儿医建议我用加湿器,果然立即就睡安稳了。
淡定帝
空调管道可以请专业清洁公司来清理的。按风口收钱。我家去年弄过一次,工人小哥还让我自己也上梯子去风口看看里面有多脏~~吓死个人~~但是清洁干净了就好了。
羞羞草
回复 3楼羞羞草的帖子
看儿医是给过敏药了,感觉效果不是很明显。尘螨是什麽,我查查。
M_OnTheWay 发表于 2021-02-03 18:34

那些药要至少使用二到三周才会起效的,不是立马就会活蹦乱跳的。如果你用了三周还没效果,可以再约医生换别的药
M
M_OnTheWay
回复 5楼asdfg12345的帖子
谢谢分享。我多开加湿器看看。空调入风口我一直用过敏级别的Filter。空调管道的清理,因为房子是新建的,应该还没有那么賍,但那个洗衣服的排风口我看到很多灰尘我找人clean 一下。
M
M_OnTheWay
回复 8楼羞羞草的帖子
谢谢,那我先坚持让小宝吃药多些天
a
asdfg12345
回复 9楼M_OnTheWay的帖子
不是总机那边的入风口。而是每个房间的送风口贴上filter。因为送到每个房间的管道其实是最脏的。那个也是需要duct cleaning的。
x
xixipaopao
查过过敏吗?刚看有朋友发圈说她娃也是这样,才查出来是gluten 过敏。停掉gluten 马上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