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当有一个在疫情下生活的中长期计划

别开枪自己人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老是习惯作最坏打算。2020年初时,心里觉得21年能够消停。但是当时最坏打算是3年疫情,所以如n95口罩,酒精等,是按23年才能恢复正常做准备的。
现在21年第一个月过去了。各种病毒变异层出不穷,疫苗生产和注射也不够快。第二波没过去,第三波似乎要来。回想起来,2020年中,旅游业就有消息说人们的出行会永久转变,看来也不是太多虑。
有几个事实: 1. sars-cov-2病毒的死亡率没有高到足以让东亚文化圈以外的人民全面改变生活哲学的地步。即使疫情再持续2-3年,还是会经常有个人和团体拒绝社交距离,口罩及疫苗。政治上也会不断出现反对防疫的声音。也会出现为了防止社会动乱,经济崩溃,而放弃部分防疫措施的政府。 2. sars-cov-2病毒的高感染性和高隐蔽性,决定了这种病毒及其各种变异体几乎必然在人类社会长期存在。 3. rna病毒的变异速度,加上已经过亿的感染基数,使得下一次大规模pandemic的到来几成必然,而且随着全球疫情的不断扩大,距离下次疫情的时间在缩短,爆发地点的可能范围也越来越大。
这个论坛的大多数声音,都是希望忍耐多一会,就可以回复19年和以前的生活模式。20年时我也这样想,有时候真希望睡一觉醒来就没事了。随着时间推移,这已经越来越像一个奢望。如果把自己麻醉,觉得忍忍就好了,一旦发现这是不能短期实现的,巨大的落差可能会让人心理上受不了,实际操作上也措手不及。
在可见的未来,华人必须对生活,工作,子女教育,老人赡养等有一个在疫情下生活的中长期处理计划,可以对应中期2-3年,乃至下一次pandemic的方案。
忠言逆耳。如果要漫骂扣帽子,请移步。谢谢。
h
hbt01
长期存在就是戴口罩上班上学,一直在家不现实,坏处多过好处。心理准备就是时刻做好感染病毒的准备,父母在国内的就不要过来了,视频见面聊天。
d
doser
赞独立思考。本来还希望下半年能基本恢复正常,现在看来遥遥无期,去中国更是不知要何年何月
E
Evagreen911
我的计划就是等到了今年9月让孩子回学校上学,小的一个继续请保姆在家呆一年到3岁再去daycare, 我们大人恢复正常上班(我是一直in person,让我老公一周回办公室两天吧) 不远距离出行,天气暖和以后可以短距离road trip,孩子坚持冰球训练(所有人全程戴口罩)和户外戴口罩的playdate 不外食,想吃啥就外卖,或者等夏天在户外吃饭 我觉得这种状态我们可以一直坚持下去 可能好几年都不能回国了,也不让父母来了,等疫情彻底过去吧
i
ismajia
基本上赞同 可惜有些人活在自我信仰中的人不相信,觉得依然是个骗局....
v
vincentsjtu
Faucet说要double mask,感觉有点夸张了
保持距离,不要触碰公共设施,一个口罩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