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5万美元

n
nicolese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购汇额度5万是指人民币换美金吗?如果国内银行存款就是美金,只是中国银行转过来美国银行,也有限额吗?
j
julie2020
限额是换汇 本身是美元就没限制了吧
d
dinglingling
是一个人可以换汇5万/年
c
complicated
有限制。一个身份证五万 而且国内账户只能转给直系亲属- 配偶,
n
nicolesean
哪里能查到政策?如果有限额,要自己记账吗?还是银行会告诉你限额到了?
A
Axel_Hu
换汇要审批的。限额到了银行会告诉你
r
rosebullet
回复 1楼的帖子
很负责地说:五万是双向的。美金换人民币也只有五万一个身份证/年限额。当然你可以打一百万美金到国内一个账户,但是其中95万换不了。至于能不能转出来到别人国内的美金账户,用别人的配额来换,这个我还没操作过。银行的朋友跟我说银行系统能跟踪你美金流向,不推荐这个做法。所以还有一个可行办法是,你把100万美金分别打到国内20个账号,然后再逐一兑换。
同理,如果你想转100万美金到美国,你需要20个中国帐户往美国这个美金各打五万。这个只是理论操作。实际操作是国内外管局会让你们美国这个账户上黑名单或者把你国内的主账号(就是你给20个账号打钱的这个rmb账号)黑了。一次汇满五万美金到美国,外管局不一定让你过。
n
nicolesean
谢谢大家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