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压力和打击的能力

软猬甲一起用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怎么培养孩子抗压抗打击能力?学校里都没什么挫折challenge。学的不拔尖老师也是鼓励为主。我们做父母的也很少打击孩子。兴趣也是自由发展。考不上大藤咱考虑小藤。小藤不行咱州立。觉得孩子真是没什么压力啊。
可是到社会上不是这样,没啥准备都被收拾的服服帖帖的。不能抗压的会走极端。大家说说。
b
badgerbadger
没有啊
那些小时候快快乐乐的ABC,长大了还是快快乐乐啊。
为啥觉得小时候不攀比,长大了突然就会有压力要攀比了。我没怎么听说过ABC圈子里像华人上一样流行70万贫困线的,人家各有各的爱好,心理还是比较健康的。
反而是我们这种从小被和别人比的,抗压能力是大了,会跳楼的早就跳了。但是长期以来压力一直没小过,如果不看开家里的expectation,会一直过得很难受。即使看开了,依旧会有这种惯性思维:我的工作是不是不够好,赚的是不是不够多,会不会一旦被裁就无法翻身了,男友/老公会不会嫌弃我。很羡慕没这种压力的娃。
w
wtorchid
sport team
t
taojunmm
搞一项体育运动,长期坚持,参加比赛,输了再练,练了再战,分分钟虐得体无完肤,挫折一箩筐一箩筐。
没有意思
学体育钢琴法语,可以收获很多挫折
h
hzhzhzgmai
感觉老美参加的有些运动项目,很炼胆量,毅力,还有一些运动项目斗得好厉害,比如橄榄球,很锻练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