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的“年”

h
hpd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百岁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古人的过年和如今的有什么不同呢?我们来看看《红楼梦》中所谓“诗礼簪缨之族,钟鸣鼎食之家”的贾府,在过年中有怎样的讲究吧。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6luLC2Cmukk 
临时工
声音很好听,读得也很好。
我有一个小看法,就是第一段一开始"离年日近"的逻辑重音希望和楼主商榷。 朗读者读成"离 _ 年日_近",理解是离"年日"近了。但是中文里似乎并没有"年日"这个习惯用法。 窃以为是"离年_日近"的意思,就是说已是腊月,离过年一天一天近了。 日在这里做副词用。好比日渐日近里的类似用法
只听了两段,"政","正","成","等"字都发成了"镇","阵","陈","扽(den). 尤其是"成色不等"比较明显。
因为是个朗读视频,没有解读,听者注意力比较容易集中在发音细节上。如果能克服后鼻音eng的问题,质量会上个台阶。恕我直言,如有不当请见谅。
d
doublemint
楼主吴语区人士?上海人?
h
hpdd
回复 2楼临时工的帖子
谢谢切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