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真的那么Care自己或者孩子有没有朋友吗?

J
Jadmo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是不Care的,非常不Care。我觉得朋友来朋友往是一种负担,年轻的时候因为性格随意吧,很多人找我倾诉,搞得我堪比政委啊,我也不好意思不听,年纪越来越大了吧,觉得无论是倾听还是倾诉都是很辛苦的,所以我再也不是政委不是知心姐姐了,我觉得我不需要朋友,聊得来多聊几句,聊不来就不聊。我觉得没朋友也挺好啊,随意轻松自然,没有压力。
对于孩子,我也没啥要求,比如我家老大,朋友屈指可数。我问他是否在意自己朋友这么少,他说:“如果一个人希望有很多朋友而大家不愿意跟他做朋友,那是很Sad的,我是根本不Care是不是有朋友,所以不觉得朋友少是个事。”这个观点跟我一样。
我家老二朋友太多了,很多时候周末Party都得赶场子,我觉得那样也挺好,因为换了个Swimming Club,几个好朋友就淡下来了,我也问过他有没有伤感,他说没有,自然而然的事为啥要伤感?我觉得确实是啊,为啥非要搞得这世界除了你再无知音那样啊?
我不薄情,但是我真的不Care也不会刻意去维持友情,或许也是真薄情。我也不觉得寂寞,过自己的生活不是也很好啊
y
ylzhshx
我很赞同你的看法,不要把感情寄托在朋友身上太多太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人生活,偶有交集。 和朋友倾诉,对朋友来说是个很大的负担不说,不要期待别人能够同理心感受你的经历,就连父母配偶都做不到。大家活在世上都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还是要学会自己和自己做朋友,自己和自己好,自娱自乐最重要。余下的就随缘
i
ilovebluedkk
性格随和的人身边总不缺人,不过都是来索取的
公用马甲6
我跟你一样,虽然我认可有network会对工作有帮助,但交朋友对我而言是件耗精力的事,我更喜欢自己学习
a
amberhoho
我也不care 从小没有刻意去keep友情 主动交友 但是朋友还是特别多 哈哈
H
High.eee
合得来就来往,合不来就不来往。
s
shasha11
不能强求 有的人也习惯独来独往的
a
amyzhang
我自己是只有三两好友,但是,当今社会,除非你是行业翘楚可以横着走,从世俗的角度,还是希望孩子有一个强大并且meaningful的朋友圈。这样的朋友圈,不管是职业发展还是社交活动的多样性,都是很有帮助的。
a
a_dog

楼主说的有道理
j
jpbabyking
弱者需要更多帮助所以需要朋友虽然所谓朋友大多无法提供帮助
b
bye2020
那是因为你有老公有孩子有家可以满足你感情的需求,如果你单身你需要朋友吗?如果你孩子离开家了他需要朋友吗?人生的不同阶段吧,认识的人就是太喜欢交朋友根本不顾家也是另一个极端。
f
feiweiwei
我也没朋友,也不在意。懒得打理人情事故。不过也是在国外吧,国内主动或被动都会认识一堆人。
b
badgerbadger
我觉得有三两好友其实是人情绪上的safety net 抑郁的时候,好朋友多的人更不容易去跳楼。
如果只是酒肉朋友,能同甘不能共苦的,那当然没啥意义
c
cherryrain
朋友不强求 求质不求量 有投缘聊的来的就多聊几句 刻意维系的友谊就没意思了
L
Louisewu
我很薄情,找朋友也是图点对方什么。要么博学多才能让我学点啥,生活里帮着我避避坑。要么能提供情绪价值一起have fun,生活里有不开心可以互相谈个心这类的。 能让我不计回报的只有动物,不会是人。所以我从来不努力/刻意去维持某一段友情,合不来立马断。 但是一直以来朋友挺多的,都能靠得住。因为我也有尽力付出,没有单方面索取
w
wyest
我现在无所谓,不过小时候是有所谓的,为了精神健康当然是能如愿比较好
s
snail
我真的care。我自己可以没有朋友,但是我的孩子们不能没有朋友。没有孩子前社交对我来说可有可无,有了孩子后的社交基本就是为了孩子。后来结识的好朋友几乎都是我孩子朋友的妈妈们
s
snoo
我也是,以前老被当情感垃圾桶,明明很烦,但是性格太老好人,不得不听。后来自己有娃了,忙得团团转,索性不回复了,海阔天空。将来有空就去找个book club,讨论喜欢的书,不知道多开心。我娃性格像爹,喜欢呼朋唤友,我倒是不担心。
n
njbaby
个人性格不同,有的小朋友很看重,有的无所谓,对于看重的小朋友,我也十分看重。
j
justfly
朋友能有少几个可以交心的就够了
p
playagame
人跟人不一样,不同年纪对社交要求也不一样 得顺着娃来 不能说你不需要朋友就不给娃交朋友
j
jenny945
不care,最好的朋友在国内,是从同学到同事直到现在。这里交交酒肉朋友嘻嘻哈哈不用交心,从心里来说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当然希望孩子能广交朋友,多个朋友多条路嘛,还好孩子很开朗,朋友不少,一到休息天就没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