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推荐您最喜欢的话剧。

江湖夜雨十年灯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窝头会馆>>将视角集中在了北平解放前一年,北京一个叫窝头会馆的平民小院儿里,房东苑国钟(何冰饰)守着自己的小院和儿子,靠吃收房租,酿私酒和腌咸菜为生。前清举人古月宗(濮存昕饰),靠着卖房子转房契的时候玩儿的文字游戏,一直赖在小院里不走,白住了二十多年房。保长肖启山(杨立新饰)整天催捐税,抓壮丁,算计着街坊们的钱和苑国钟的这座小院儿。小院儿里见天儿掐架的两个女人,一个是曾经做过“暗门子”的厨子媳妇田翠兰(宋丹丹饰),一个是正骨医师的太太、和丈夫私奔至此的前清格格金穆蓉(徐帆饰)),两个女人一个拜耶稣,一个拜弥勒佛,从开头儿掐到结尾,到了“生死”关头却又合作了起来……剧中通过窝头会馆中几户小老百姓的悲与欢、离与合、希望与绝望,展现了老北平各色人等的生活历程。
窝头会馆: 台词太精彩了!!
翠兰: 想tm挨门框上楔一排骨架子方我,门都没有。您近乎点瞧瞧,他那可都是骨头淩子,我们这一肚子就顶他浑身的肉了。
肖启山:我这么跟你说吧,这马干差价的意思就是……马干的差事打算让你给干喽,可是你不是马啊,你干不了,你们家也没有马替你当差,怎么办呢?你给出个价儿吧……马干差价!大概齐就这意思,明白了么?
苑国钟:……这民国……这民国它压根儿就不该起这个名儿。 肖启山:(众人一愣)那你打算让它叫什么呢? 苑国钟:叫我说哈……民国要不像个民国,叫他妈官国算了! 肖启山:……中华官国?(笑)真亏你想得出来! 苑国钟:(没发现肖启山脸色陡变)可不是正好儿么!咱给它三民主义改成三官主义,官吃官喝官拿……正可好儿!
肖启山:玉浦,填字儿啊! 周玉浦 (胆怯四顾):苑大哥,要真能给咱们免捐……填就填吧?不就是一张纸么?(朝东屋大声)穆蓉!我可填了啊?(没有动静)……信仰?信仰这一栏儿……肖保长,您看我填“悬壶济世”合适么? 肖启山:“三民主义”几个字儿你不会写? 苑国钟:你还是填“起死回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