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炸糕】外酥里糯的北方小吃,酥脆的糯米香和细腻豆沙的完美结合

S
ShangPa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炸糕实在是酥脆的糯米香和细腻豆沙的完美结合,但是要想做好,我的经验是: 一定要看原料配比! 我试过只放酵母的方法,蓬松感稍差。 试过只放糯米粉其他都不添加的方法,结果是凉了以后硬的没法吃。 试过用面粉代替糯米粉,成品比较硬,需要皮比较薄才可以。 试过只放泡打粉的方法,成品能吃出比较重的泡打粉味道。 跟着我这么做,一定能成功。
十个炸糕的用料:  300克糯米粉加30克白糖,1克泡打粉,3克酵母粉,200克红豆沙,水和面的比例大约是4/5,不同的糯米粉吸水量会有差异,要和得柔软滋润,不能是干裂易碎的状态。我放了270克温水。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OpWT47oxy3U
谢谢您的观看,还有更多美食视频在这里风味小吃
b
birchweiwei
想起了小时候吃的油炸糕,吃的是红糖/白糖陷的。
S
ShangPao
回复 2楼birchweiwei的帖子
小时候觉得红糖/白糖馅的好吃,现在觉得还是豆沙馅的好吃,没那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