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造型小馒头DIY制做,祝您牛年大吉,牛气冲天(图文+视频)

糖粒儿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牛年就要到了,周末动手做了一盘黄牛造型小馒头,愿牛气冲天的可爱小黄牛,冲走疫情、冲走烦恼,带来牛年的健康和吉祥! 这款造型小馒头特别适合带着家里的小宝贝们一起动手制作,南瓜和面的小牛馒头吃着健康又美味,亲子过程其乐融融!赶紧试试吧。 我用视频演示制做过程和步骤,喜欢的朋友请点击观看: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qnVdm5XVUWk 制做所需工具很简单: 小毛刷一只,清水小蝶一个,梅花切刀一个(或用小剪刀替代) 制做所需原料:(可做8个左右) 一、黄色面团 普通中筋面粉300克,干酵母4克,白糖30克,食用油15克,南瓜糊120克左右  二、白色面团 普通中筋面粉80克,干酵母2克,白糖10克,食用油两茶匙,清水少许  制做方法划重点: 一、和面 分别用南瓜糊和清水和出一块黄色面团和一块白色面团,分别覆盖饧发至两倍大小,然后取出反复搓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并制做咖啡色和黑色面团,覆盖防干裂
二、制做黄牛装饰小配件,并用清水固定
三、覆盖二次饧发至两倍大小 四、冷水上锅,上汽后大火蒸8分钟,转小火焖2~3分钟出锅 谢谢收看,欢迎订阅YouTube糖粒儿tang_lir, 共同切磋家庭美食制做技艺。
糖粒儿
回复 1楼糖粒儿的帖子
牛年大吉,牛气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