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地点,大家会选哪个?

还是太胖胖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有这么两块地,各有优缺点,请有经验的mm说说哪个更好?家里一个小小娃,要考虑上学。 (深蓝马赛克的位置) 1. 是块空地,从分割后没盖过房子,如果买了可以马上盖,对资金要求略高。旁边有个小湖;小中学要开车10-15分钟,对口高中很好。
2. 有个旧屋,房子状况倒不错,但是太小,无法常驻,考虑住个1-2年推了重建,资金容易周转。背靠小公园,后院门直通,小公园另一端就是小中学,步行距离,高中也在附近,都是不错的学校。价格比1贵10万,因为有房屋价值。
纠结,地点上更喜欢小湖,我们这很少见的机会;公园那家因为离学校近,感觉未来生活会省事很多。各位mm会选哪个? 
a
aq2016
2 生活方便,后院不正对邻居,是绿地,也不会再盖房了,很好。 1 又不是正对小湖,后院正对邻居。 还有后院朝向要考虑, 1是朝北吧
还是太胖胖
2 生活方便,后院不正对邻居,是绿地,也不会再盖房了,很好。 1 又不是正对小湖,后院正对邻居。 还有后院朝向要考虑, 1是朝北吧
aq2016 发表于 2021-02-01 14:38

嗯 1是南北,后院北,2是东西,后院西 😂 感觉已经顾不了这个了。
G
GingerZ
2, 高中在附近, 步行 省事 no need for drop off and pick up.
玉莹
22222222 前院也没有对其他家,后院还是绿地
a
anotherdoor
现在很多地方permit批得非常非常慢,不知道lz那里什么情况,打听一下比较好。
h
huuu
有孩子读书选2
s
szwy
有孩子的话选二。离学校近太方便了
V
VivaLaVida
选2.步行距离上学,多方便啊!
b
babybaby
为什么1需要开车15-20分钟去学校?私校?
a
anotherid
为什么1需要开车15-20分钟去学校?私校?
babybaby 发表于 2021-02-03 12:56

许多学校住得近的没校车,比如一迈之内的,走一迈可不是要走一会儿
d
ddff202
回复 1楼还是太胖胖的帖子
我会选1,朝向对我挺重要的,特别是利用率高的屋子里有长时间阳光照射真的很重要。
菌菌
1 南北朝向
F
Fun1
2
t
teapot
南北朝向结果大部分房间都对着东西开窗,这南北也是假的。太教条了。 果断2 1的房子还不知道建多久,建好了孩子也大了。
k
ke520
1是后院朝北
涟漪
选2,孩子上学方便最重要
p
pangpang168
一两年后推到重建可不容易,麻烦事不少。搬出搬进。
m
magnoliaceae
后院不朝南的一概pass,特别是后院朝西或者朝北的,白送我也不会住,外面院子再大朝向不好也是白搭,因为人是住房子里,不是住院子里
a
abigailnyu
我们度假屋后院超西我觉得很好啊,夏天有大树一点也不晒,冬天叶子掉光了又很温暖。
还是太胖胖
谢谢mm们,现在房源能下得去手的不多,新房和近🆕,位置都不好。咨询了银行和几个builder,决定买个喜欢位置自建。朝向不是首选,要是买不到南北向,就在自建户型上弥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