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房子, 美国的股票本质都是一样的

c
canni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不是说本质都是蓄水池, 蓄水池和资本进出问题下面再说。
本质是两者其实都是股票。 中国的房子, 出售方实质上是政府。 卖地成本是大头, 开发商拿小头。 政府拿了钱, 去搞基建, 搞地方经济, 为了能够持续高地价, 就得好好干, 拼命的招商引资, 然后继续卖地。 房子又几乎没有持有成本,所以买房相当于买了当地经济的股票。 地方政府实质上是在运营一个公司, 政府的能力和资源差异就很大了,就如果不同公司的股票。
美国的房子金融属性低, 因为持有成本和交易成本都比较高, 而且和当地经济挂钩比较浅。基本上属于商品属性。
至于本质区别在于外资进场不能随便拿出来, 中国的房子本来也不是给外资炒的。 否则太容易爆炒,拉高出货离场了。 外资基本上在国内没有购房资格。 就算国内如果不限购, 北京上海的房价肯定要翻倍的。 各地土豪都要去一线城市给孩子留个房子, 总资金量是惊人的。
另一方面, 虽然都是蓄水池, 国内房价调控是有很多手段的, 可以不放贷, 房子限价限购限售, 把房子维护在一个高位,价钱不变,等经济慢慢增长,把房价回归到相对合理的价值区间。 美国股市, 现在是靠大水漫天维持在高位, 水一旦撤了, 还能不能维持在这个高位, 能维持多久,就不好说了, 要看经济反弹的速度, 追不追得上放水的速度了。
H
Happysheep
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做呢?
c
cannie
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做呢?
Happysheep 发表于 2021-01-30 21:03

国内要是好地方有购房资格的, 别浪费了。 我就后悔我浪费了我的一线城市户口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