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牙医,孩子两颗门牙间有缝隙

y
youyougir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孩子九岁,上面两颗门牙间有空隙,还挺大的空隙。咨询过几个牙齿矫正牙医,有的说现在就要戴牙套,有的说等牙都换完了再开始整,有的说要动个小手术,有的说没办法。哎,第一个孩子,我和娃爸都没牙齿问题,也没经验,不知该听哪个牙医的。版上有没有相关经验的姐妹分享一下,看看是现在就开始矫正,还是再等等,能整好吗?谢谢!
o
omfs2222
回复 1楼youyougirl的帖子
这个要看你孩子的犬牙有没有被小门牙挡住,如果没有就可以等换完牙(12岁)。你有照片的话可以发上来看一下
j
jilimy
等长完再整,如果后面牙多 牙缝会减少。等都长完,如果牙缝还有再采取不同方案。
y
youyougirl
回复 2楼omfs2222的帖子
特意上网查了下犬牙和小门牙,没有遮住,其他牙齿目前都挺整齐的,就两个门牙隔得有点开,谢谢啊!
y
youyougirl
回复 3楼jilimy的帖子
谢谢。我本来这么想的,但有个医生说要动个小手术把两个门牙间的一部分牙肉割掉,这个牙医建议9岁左右做
l
luckyluck
要不要先X光看看两门牙之间有没有小牙?虽然概率很低但先排除一下再计划别的?
h
hr90909090
回楼主, 门牙间里外有二块肉, 我当年矫正结束后把外侧舌系带和多余的肉, 内侧的多余的肉分二次全都割掉了。 感觉内侧的肉确实会顶牙, 造成牙缝过大。和外侧的关系不大。
y
youyougirl
回复 6楼luckyluck的帖子
已经照过了,没有小牙。
y
youyougirl
回复 7楼hr90909090的帖子
请问这个有固定年龄段要去割这个吗?我家九岁,怕错过这个时间段,听那个牙医建议好像9岁做,但我也不知他说的是真是假
d
dngdnhxqs
可以说说我家小朋友 现在9岁 在过去的一年 牙缝小了很多 我感觉 孩子换牙期间 牙齿好像也自己在找合适的位置 会后面好些 再等等看?是不是十几岁都来得及呢
y
youyougirl
回复 10楼dngdnhxqs的帖子
谢谢你的分享! 我基本上也觉得应该等牙都换完再整
b
bushengbugui
都换完了一般会挤上
除非中间有肉 就是上舌系带低
h
hr90909090
回复 9楼youyougirl的帖子
没听说必须九岁做,甚至必须要做。 看具体情况吧。
h
hr90909090
回复 9楼youyougirl的帖子
可以上张牙齿照片看下
H
High.eee
等,至少要等到换完牙。最好等到十几岁。牙齿会自己调整闭合的。 我小时候就是门牙有缝,一开始空隙非常大,至少有半颗牙齿的距离。后来那颗歪掉的牙就自己慢慢挪过来,最后完全在中间闭合了,那颗歪掉的牙只有一点点不在弧线上,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我其他的牙齿都很整齐。只这一颗有点不齐。
y
youyougirl
谢谢大家,那我再等等。话说美国这牙医真要自己花心思做功课,一个医生一个说法,我就咨询这几次,X光就照了两次
p
purple11777
不用着急的。我初中门牙中间还有缝,高中的时候基本就没了。牙齿会慢慢长大的。
o
omfs2222
回复 5楼youyougirl的帖子
他说的是frenectomy,就是上嘴唇连接牙龈的一个软组织。那个如果太低了会导致门牙中间有缝隙。不过你孩子9岁牙齿应该没有完全长出(门牙6。5岁开始需要4年时间完全长出),你可以等全换了牙看是否需要再做手术。这个手术用激光估计几分钟就结束了。
y
youyougirl
回复 18楼omfs2222的帖子
对,那个医生说的就是这个,用激光割掉。既然没有时间限定那我就安心等了。再次谢谢大家!
J
Judysmoothie
回复 19楼youyougirl的帖子
如果是frenum低的话,确实是要早手术,要不然以后整好了也会容易反复的,我知道手术定要早做,做完了什么时候整倒是不知道.
q
qweriop
都换完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