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分鐘排便和30分鐘排便的人,身體有什麼差別?

k
kindr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YRTbvyyQf0I 便秘是指因糞便會太硬或是太乾而排便不順或難以排出的狀況。一般而言,正常排便的頻率約在每日三次到每週三次之間,便秘的並發症包含痔瘡、肛裂、糞便阻塞。
老年人過分用力排便時,可導致冠狀動脈和腦血流的改變。由於腦血流量的降低,排便時可發生昏厥。冠狀動脈供血不足者可能發生心絞痛、心肌梗死。高血壓者可引起腦血管意外,還可引起動脈瘤或室壁瘤的破裂、心臟附壁血栓脫落、心律失常甚至發生猝死。由於結腸肌層張力低下,可發生巨結腸症。用力排便時,腹腔內壓升高可引起或加重痔瘡,強行排便時損傷肛管,可引起肛裂等其他肛周疾病。糞便嵌塞後會產生腸梗阻、糞性潰瘍、尿瀦留及大便失禁。
排便的理想時長:10分鐘內 每次蹲廁時間應 控制在10分鐘,如果超過10分鐘還沒排出來,就別太強求。揉腹,有利於調節腸道蠕動、緩解便秘。老年人若很難在10分鐘內解決,可站起再坐下,把時間間隔開,絕不能一次蹲坐半小時。有便秘的人不宜超過10分鐘,已經 有痔瘡的病人,應縮短排便時間, 建議不超過3分鐘。



R
Ruth
不知道身体有什么差别,大概率是拿没拿手机的差别。
贝贝龙
二楼真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