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完美主义性格娃如何引导

s
schei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小蛙完美主义,举几个例子:
小时候搭房子,说好搭10层,搭到9层的时候瓦块掉了,我说可以修一下,接着搭,结果人家一手把盖好9层的房子拍扁了。 中文考试说没及格,我以为没有到70分,安慰了好一阵,结果是9X分。 很难说服他去上兴趣班,貌似他对每个东西都有自己的一个评估,觉得自己做不到最好,干脆不去。
我的想问的是:完美主义似乎影响了他尝试新鲜事物的动力,我跟他讲不用所有的事都要完美,天下没有这样的人。有没有类似的娃,家长是如何引导的?
o
onetwo12
我自己就是这样的人 我感觉好像没啥可以纠正我这种完美主义和强迫症 除了年纪 😂
l
lc226
觉得需要不断强调,人生和这个世界没有完美。我家孩子也是这样,但是慢慢讲道理之下,好多了。如果不能接受不完美,哪怕自己很优秀生活会过得很辛苦,因为很难接受自己,接受别人,而且容易抑郁的可能更高。如果娃大了,把庄子的一些故事拿过来读一下。
m
mushroomjr
人小的时候比较容易完美主义 会容易轴 毕竟所有小朋友都喜欢sense of order 慢慢随着他们对世界的理解的积累我觉得会好 可能用用peer pressure 让他们看看别的小哥哥姐姐在做什么来引导下?
p
pergine
挺好的,以后学业工作上一定会尽全力,不用担心没有上进心。
r
roaming78
我娃也是这样,有一次告诉他it’s okay to make mistakes,结果他回我but Mom you don’t make mistakes! 这才醒悟自己生活中也要求很高,以后就注意多对他指出自己的错误。全家都在对他唐it’s okay to make mistakes. 效果呢?不知道,也许本性难改,他本能地还是抗拒,但是希望他就算犯了错也不会对自己过于严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