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痛!全球旅游业2020年损失1万3千亿美元

A
ANBAID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联合国世界观光组织28日表示,新冠疫情危机造成全球旅游业在2020年损失1万3万亿美元,称这是“旅游史上最惨淡的一年”。

 总部位于马德里的世界观光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声明表示,去年旅游业营收损失相当于“ 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时期所创纪录的约11倍”,并警告1亿至1.2亿个与旅游业直接 相关工作有可能保不住。
 声明另指出,在2020年,国际游客减少10亿人次,亦即74%,首先遭到疫情冲击的亚洲降幅最大。前往亚太地区的游客人数大减84%,其次是非洲和中东减少75%, 欧洲游客减少70%,而美洲游客则下降69%。
 世界观光组织表示,尽管新冠状疫苗的推出预计将在2021年“使旅游慢慢正常化”,但“由于疫情大流行的不断演变”,许多国家正重新祭出更严格的旅行限制,例如隔离, 强制检测和完全关闭边境。
 国际游客人数上次呈现年度增长率是在2009年,当时全球经济危机导致游客数减少4%。
H
HowardWong
旅游业和餐饮是损失最大的没跑了
l
liunicv
2021年估计会比2020年还惨 2020年前3个月还是正常的
v
virtuoso
贝秃估计去年赚疯了,都在家网购
P
Pelosi

主要还是欧洲吧.
没几个人去中国旅游, 所以无所谓吧!!
欧洲这些地方全是服务业和旅游业.
c
ccang1234
日本也冷清的不行了。
d
dngdnhxqs
2021年估计会比2020年还惨 2020年前3个月还是正常的
liunicv 发表于 2021-01-28 15:51

期待下半年能好点
雁过
旅游业肯定惨淡。都困在家里快一年了。
i
iceox
今年都没打算出去玩,在家接着周末装修,春秋搞 drywall & 油漆,夏天搞 driveway, 一个一个房间敲掉 popcorn, patch, sand, patch, sand, & patch sand, 脖子都搞成向后 90degree。
妈的,mainfloor 特多,想想都头大。
如果能搞完这些,还想把全家换地板,好多事儿儿呃呃,呃,不想了,pubg 干翻几个人去。
B
Biden
c
cheekymaomao
别说旅游业了,人命没了多少呀,命都没了,还旅啥游呀
m
moringa
旅游业和餐饮业过去几乎是只赚不亏的产业,尤其旅游业,靠天吃饭,尤其欧洲的旅游业,真是老天赏饭吃。老天的credit,果然到时候就拿回去。 只希望疫苗能遏制住泛滥的疫情,这些产业能回一点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