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带小孩去做测试,并对飞机等外出旅行的些许畅想

p
pwwp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儿子说,他觉得自己有症状,头痛,咳嗽。
我说,dear son, 你要是不想上学,咱就不去上了,不要用这种方式吓唬爸爸。因为真能吓唬住!
于是,我们就只能去做测试,drive through的。谢天谢地, 阴性,带着报告去上学了。
总之,大家还是要小心,没疑似,感觉不出什么,家里一个疑似,别说确诊了,又是家里隔离,又是家里分餐,戴口罩什么的,还是挺麻烦的。
另外,几个感想,现在快速测试真快啊~~~~~ online预约,几分钟,drive through,五分钟,测试几十秒测完, 10几分钟就出结果!真是结果快的比我想象的还要快。
我就想, 如果这么快,为什么机场什么的不普及啊?登机前,甚至安检前,全部快速测试。这样都安全啊!看国内那种集体测试, 就想,可不可以也搞这样,同一飞机登机的采集了一起测试,测一次,全部阴性的直接登机,也不麻烦啊, 分几批测试也好啊,测一批,通过一批,登机一批,然后一批里有确诊的,拉出来,单纯再测。
检测能力上去的话, 不太影响飞机旅行啊~~~ 还是我忽略了什么?有什么不可行的地方,我没注意到吗?

l
lica
我们这儿是学校每周发这种test kit在家自测,15分钟出结果,测出来negative的可以送去上学。学校也有准备测试包,家长签了同意书,学校有权测试有症状的孩子。 不过据说这种快速测试不是很准确,会有false negative。
梅干茶泡饭
机场早就有了啊 快速测试刚开始有的时候德国机场就有测试点了 你去测 然后短信就通知你
不过当时没有强制测试才能上飞机这种事情
到了后来需要测试上飞机的时候,很多国家就都强制PCR了。
n
noway_jose
听说现在飞机上的中间空座也没了,机票价格也回复到疫情以前了。没有要测试才能登机吧。我说的美国国内航班。
b
bye2020
你这个不太准的,量少的话测不到,pcr那个有个扩增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