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贫困线下七口之家的生活:三,医疗福利

火星奇迹
楼主这样的家庭,就应该享受福利。
y
yshe
Medicaid怎么会不看资产呢?我们州记得说除了自住房和一辆自驾车以外所有的资产都算的。包括401K,不能超过2千块。
随便查了一下:
https://www.elderlawanswers.com/spending-down-assets-to-qualify-for-medicaid-12003
happyTruth 发表于 2021-01-27 18:33

地方不一样。加州 65岁(不确定)以上老人的medicaid 才看assets.
无聊23
太不容易了,生病看病是最防不胜防的,也是最难省下来的,大医院都得收medicaid吧,以前一个朋友在stanford hospital里做,她说好多是medicaid的,收费很低,得靠保险公司好的大手术来收支平衡一下
心函 发表于 2021-01-27 19:34

明白了!像我这种买了公司的high deductible保险的,尽量要避免去医院,应该去诊所才会比较省钱。
q
qweriop
好牛啊
无聊23
所以全民医保应该支持。虽然我们口袋里的钱会变少,但帮助了很多在贫困线上挣扎的家庭。人不能什么都向钱看,做点对社会和别人有用的贡献挺好的。
sajude 发表于 2021-01-27 01:16

现在是医疗贫富不均,有工作的医疗保险要比没工作的好很多。全民医保的后果就是大锅饭医疗水平降低,好处是小病慢性病不用花什么钱,疑难杂症癌症,治疗条件要比以前差。所谓医疗保险改革,就看是牺牲哪类人群。
无聊23
回复 1楼fivekids的帖子
Medicaid 看起来还不错.  记得当年念书时给孩子买得是州里低收入家庭的保险, 大部分医生都收, 每次看病五快钱, 有点事不放心就可以跑去看医生. 工作后这方面的生活水平急剧下降. 孩子生病好多时候都是抗着, 抗了几天烧退了就不去看了.  美国一般的工作医疗保险太差了. 要是能有看一次病50块,其他全包,没有帐单的保险就好了.   
yayapig 发表于 2021-01-26 21:46

奥巴马医疗改革之前还是不错的。全家医疗保险花不了多少钱,看病取药都花不了多少钱。
q
qweriop
加油
c
concessions
非常佩服钱少但是能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的人 幸福
t
treetopskyline
挺佩服
m
misty-p
单身的表示医疗保险太贵了
灌水不要认真
赞楼主!!!
t
treetopskyline
会过生活,不错
w
wellerism
坦诚!非常感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