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辣细嫩--剁椒鱼头】(图文+视频)

硅谷川妹儿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好不容易在超市买到了新鲜的鱼头。实在是太幸运了。立即烹制了剁椒鱼头。虽然这是一道湖南菜,不是出自四川。但是,百家人,百家味,我们制作的这个剁椒鱼头也是很好吃的哦。
视频链接: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Hifx0_zAFgw
成品: 材料:鱼头一个 调料:料酒,蒜末,姜末,小米辣,葱花,香菜段,花椒粉,白糖,芝麻油,小米辣(切成圈),自制剁椒酱 注:(1)剁椒酱是妈妈在夏天,我家小菜园里辣椒丰收的时候自己制作的。如果您没有剁椒,可以到超市买剁椒酱,一般在中国超市都应该买得到。        (2)妈妈制作剁椒酱的方法:红辣椒大约2斤切碎,蒜末(2-3头蒜制成蒜末),姜末(和蒜末的量差不多),盐(一般4大勺,咸一点也不要紧),高度酒2大勺. 混合均匀后装在罐里,密封保存。        (3)在烹制过程中,没有加盐。因为我们自制的剁椒酱是放了盐的,所以没有额外再加了。 步骤: 1. 整鱼头,剖开一面(另一面连着)。洗净,晾干水份。 2. 加料酒,把鱼头里里外外涂抹上,然后平铺放到蒸鱼的盘子里。
3. 调制一个料汁:剁椒酱(3大勺),姜末(2大勺),蒜末(2大勺),糖(小半勺),花椒粉(小半勺),芝麻油(小半勺),混合均匀。 4. 把调制好的料汁抹在鱼头上,稍稍腌制一下(5分钟)。
5。开火烧水,水沸腾后,放入腌制好的鱼头 ,蒸8分钟。
6. 8分钟后,取出鱼。撒上葱花和小米辣。 7. 开火烧点热油,再把热油浇在鱼上。 8. 最后,撒上香菜段。 这道剁椒鱼头就制作完成了。
C
Calix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