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推荐帮助小孩子克服紧张情绪、情绪平和的书 谢谢

w
wonderingm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9岁女娃,性格比较敏感,很容易紧张。比如钢琴表演前会紧张的发抖,表演完甚至紧张的肚子痛。另外,挫折感很强,比如遇到难题或者听老师纠正作业上的错误时有时会freak out. 不知道需不需要看心理医生?现在这个时候也不敢出门,有没有什么书适合帮助孩子平复情绪的?
A
Acad
长期会得焦虑症的,最好是找心理医生
P
Pingzhong
父母是孩子的镜子,父母不紧张了,孩子也不会紧张了
用户名想不出来
去看看心理医生挺好的,对大人都有帮助,大人能学到如何缓解孩子的情绪。我家用过:what to do when you worry too much. 缓解焦虑有一整套方法,先要认识焦虑,predict,然后manage。
d
doduso
不要推钢琴了 搞sports会好很多 推荐lz看这本书: jKQgvH
I
Ishadow
家长给孩子的压力太大了,要求太多太高,孩子害怕达不到就会这样。长此以往,孩子会变得缩手缩脚,更达不到你的期望值的。
i
iceox
四秒深呼吸这办法: 四秒吸进,四秒停顿,四秒呼出,然后重复运作。 传说是 SWAT, SEAL, 拳击那些练家子 的做法,我打游戏时用
F
Fanfuliao
多练练就好了。
i
insiderfollower
孩子心理素质确实不同,家长的反应很重要。家长孩子都要进步。
M
Melaniejj9991
父母是孩子的镜子,父母不紧张了,孩子也不会紧张了
Pingzhong 发表于 2021-01-26 00:36

也不一定的。很多时候真的有天生的这回事。
l
liya
第一要调整的是家长心态,是不是之前要求太严格
c
cauchy
很多时候孩子的反应是折射了家长的态度,家长要先放下做到真正的淡定,才能去正面影响孩子
.
.Cheers.
首先紧张是正常情绪,只要生理上没造成问题就是人的正常体验吧?我推荐多读小说,图书馆那种讲一二年级小女孩故事的小说或是半小说半画本的很多,在小说中经历别人遭遇紧张解决紧张的过程。 还有,孩子是父母养的,有任何问题,家长的确需要反观自己一下。
i
iopener
就是接受孩子,告诉她紧张很正常啊,大部分人都不喜欢public speaking。可以教一些技巧,深呼吸什么的。然后就是多练习。参加集体运动,合唱团,舞蹈队。多上小课,大家都有机会发言的那种,而不是那种可以躲在角落扮透明的。
E
Ethangirl
试试meditaion。有一个app 叫calm的可以在紧张的时候给娃听听,帮助放松。另外就是增加体育运动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1楼wonderingmm的帖子
家长平时对于孩子是不是比较严格,比如表演不完美就会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