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小厨】烘焙新手也能轻松做成功的抹茶麦香面包|餐包和毛毛虫面包

大豆小厨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疫情期间,我的一个朋友经常做各种各样的烘焙并和我们分享。她做的面包和蛋糕卖相好味道赞,我们全家人都很爱吃。我很惊讶地发现居家烘焙能比拟甚至超越外面专业的烘焙坊。朋友手把手地教了我几次,渐渐的,我开始有动力和灵感和她学习各种烘焙,询问取经,交流心得。
这个抹茶全麦面包是我尝试出来的方子,用不同的方法做了好几次,每次都很成功。抹茶的量一直在调整,从6g慢慢减到3g,因为之前成品总是会有一点苦涩的回味。这个配方做出来甜度适中,没有苦涩回味。如果偏爱抹茶的微苦口感,糖可以酌量减少。配方放了百分之五十的全麦面粉,更加健康。
无论是用免揉手动搅拌的方法,还是面包机dough的功能搅拌,出来的成品都挺满意。放到第三天,微波炉转大概15-20秒,还是非常柔软,咬一口下去是淡淡的抹茶香和麦香。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JAtj6xE1r-s

配方 Ingredient: 300g 温牛奶 warm milk (about 35 c/95 f) 190g 全麦面粉 wheat flour 190g 高筋面粉 bread flour 3g 盐 salt 3g 抹茶粉 matcha powder  70g 砂糖 sugar 5g 酵母 active dry yeast   45g 黄油 butter(室温软化)
谢谢大家支持!


r
redapple1985
正好需要做抹茶面包。看视频方法很简单。学习了。谢谢分享。
大豆小厨
回复 2楼redapple1985的帖子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