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能翻5倍的行业ETF基金,十年100万美金定投计划 - 第四期

e
eickega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Er3hhNudl7E
小高今天推荐的两只追踪Online Retail行业指数的ETF。也就是所谓的电商行业。小高个人非常看好电商行业的发展。特别是经过了新冠疫情的洗礼,零售行业已经开始从线下全面转向线上了。等疫情过去以后,线下零售会有很大程度的复苏,但是零售行业线上化已经是一个大时代的趋势了,不可逆转。有一份资料显示,Amazon现在占据了美国零售业的7%-8%,但是预计到2030年,整个Online Retail将占据美国零售业的32%。所以大家可以看出,10年之内,电商行业在美国还会有多大的发展空间。 如果放眼全球的话,电商行业占据的零售业的比例将更低,所以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但是全球电商业的发展速度应该是不如美国的。毕竟美国各方面都比较成熟。在全球范围内估计也只有中国的电商可以超过美国。
今天第一个推荐的是电商ETF就是IBUY。这个基金是Amplify公司管理的一只紧盯EQM Online Retail Index的被动式ETF。基金总规模是17亿美金,管理费是0.65%,2016年四月成立以来,年回报率是38.42%,去年回报率是123.46%。这只基金主要是紧盯美国市场的。美国的资产配比是76%。IBUY的最大问题是成立的时间偏短,不过因为它是追踪指数的,所以只要我们相信Online Retail是一个未来的趋势的话,小高觉得我们可以大胆定投这只ETF。这只基金在morning star的评级是5星,但没被选入金牌ETF。我大概一个月会定投350美金在这个基金上面。
今天推荐的第二个也是一个专注电商的ETF。ETF的代码是EBIZ,它是Global X旗下的ETF,追踪一个叫Solactive E-commerce Index的指数。这只基金主要投资那些采用电商作为分销模式的公司。基金总规模1.5亿。管理费是0.5%。2018年11月27号成立。成立以来年回报率是44.42%。去年年回报率是75.12%。这个ETF规模比较小,成立时间也短,但是考虑电商是一个未来的大趋势,而且这个基金也是追踪电商指数的,所以我觉得可以定投这个基金。这个基金相对IBUY更偏重一点全球其他国家的电商。所以小高我更看好它未来的增长空间。这次基金在morning star上面没有被评级也没有入选金牌ETF。这只基金应该是小高推荐过的基金中风险相对比较大的,所以是否投资,需要大家独立作出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