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停清嗓子,清鼻子和发出吞咽的声音,请问是哮喘吗?

n
newbeginn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好像就从去年一次重感冒之后,孩子嗓子就有这个问题。前段时间暖和还好,周末带出去玩了一会,可能又被冷空气刺激了呼吸道,这几天又不停发出清嗓子和鼻子,以及吞咽的声音。擤鼻涕又什么都擤不出来。想问问这是哮喘吗?应该怎么办啊?那种喉糖能给五岁小孩吃吗?
l
lulupig77
关注。我家5岁娃最近也是频频清嗓子,说觉得有痰在喉咙。
j
jilimy
大概率是过敏造成的,我家老大也是这样,所以我们家过敏药常备,吃了就不鼻塞了
羞羞草
过敏,有的时候喷鼻子的药也会导致
n
newbeginner
需要去医院查一下过敏源吗?不知道他对什么过敏,只知道每次一遇冷空气好想就这样
p
pangpang168
看看是不是过敏吧。及早采取措施,有人过敏会outgrow,有的会发展成哮喘。
p
pangpang168
有个朋友对冷过敏,一冻就起疹子,皮肤红肿。也有人对冷过敏表现为呼吸道症状。
e
edogawakyo
是Tic吧?清嗓就是Tic disorder的一种形式
a
angel_vii
家有同款娃,没有清鼻子,但是鼻子常年不怎么通气,我觉得像是鼻咽。再就是不停地清嗓子。时好时坏。有时持续个几天,有时给吃过敏药就好了,有时自己就好了。我感觉还是过敏造成的,我们家有猫,一开始试着不让娃接近猫,感觉作用不大。前一阵白天黑夜的开加湿器,慢慢就好了。大概是屋里太干吧,lz可以试试用加湿器,再吃点过敏药。
j
jasminezzy
过敏性鼻炎
w
weiyqzju
大家都买什么药。
T
Tesla
感觉像是上呼吸道肿胀的表现,过敏性或者小时候有哮喘的小朋友在遇到过敏源或者冷天比较容易产生这样的症状。我们家小时候哮喘有多余的albuterol,遇到这样的日子雾化一次就好了,平时一天三次saline water冲洗鼻孔,效果显著。我们不是医生,但是和过敏和哮喘战斗了几十年,积攒了实战经验,其中血泪全部略去。
x
ximeng
可能是鼻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