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房子买哪个?

n
nihainiha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两个都是1960s的房子,location差不多,里面都remodel的很好很新,都是modern风格很喜欢。主要区别是一个3br2bath+8分学区,一个4br3bath+更大的kitechen和living room+7分学区。大的那个贵了20w(都是over asking price, 便宜的130w能拿下,贵的估计要到150w或者稍微更高),地税大的那个每年贵了1万1。
我们双职工一娃,也不准备要第二个娃,娃爸permanent remote,我要去office。如果我们自己住3br就够了,一个主卧一个娃房间一个他爸office。但考虑如果老人过来探亲,就是4br+大kitchen大dining那个更宽松一些。老人并不会长住,但也会每年过来住一两个月,两边老人加一起就是每年2,3个月。我们的budget买便宜的那个比较宽松,贵的那个有点吃紧但也负担的起。
主要的纠结就是觉得便宜那个我们住着也很舒适了并能更快攒钱买个投资condo,现在就因为老人来的那2,3个月privacy少一些这个小缺点去买那个贵的房子,不知道值得不值得?还有就是不知道以后万一要卖的话8分(小房子)vs7分学区(大房子)会不会有影响?



f
fucka
买贵的
d
dalianyin
买大的那个 房到用时方恨少!
S
Securities
分别多少钱,你们附近平均房价多少
n
nihainihai
分别多少钱,你们附近平均房价多少
Securities 发表于 2021-01-24 23:34

便宜的估计要给到130w 贵的估计要到150w甚至稍微更高一点。两个都是over asking price
J
Joyside
没图说啥
n
nihainihai
没图说啥
Joyside 发表于 2021-01-24 23:37

内饰都是非常合我心意,可是视为同等quality,只是面积和房间数不一样
辣妈一号
买大的,首先房子真的是会越住越小,你现在觉得大小合适的,住个两三年只会觉得小。其次老人每年来2,3个月,不短的时间了,如果没有额外的客房怎么住?最后,投资房难道不是在自己住舒服的基础上剩余的钱再投资吗,我不会牺牲自己生活质量去搞什么投资房。
r
raintear
肯定买大的呀,要不老人来了住哪里?
c
cookieA
我选小的,中美这情况,不要考虑老人每年来2月了
t
tanglianzi
4卧应该是长远规划的minimum,如果不差钱并不打算2-3年后又折腾买房,就选大的
g
gujigu
大的
S
Securities
这两个价钱,我估计我会买大的
l
lisalzf
买大的,既然能供的起,而且工作应该还有上升空间啊买小了以后又来换麻烦。
橙色天空
一定要上四房。增值空间大。好卖。更何况有家人来。两三个月不算短了。
z
ziri
回复 1楼nihainihai的帖子
房子越住越小。
n
nihainihai
4卧应该是长远规划的minimum,如果不差钱并不打算2-3年后又折腾买房,就选大的
tanglianzi 发表于 2021-01-24 23:50

钱上面买大的其实有点紧,但是确实不打算折腾了
羞羞草
买大的吧,说不定哪天就二娃了
l
lovejessie
一咬牙买大的,
n
nihainihai
买大的吧,说不定哪天就二娃了
羞羞草 发表于 2021-01-25 00:44

这个绝对不会了,一个就折腾够了
s
shoeholic
一般有娃家庭都是至少俩娃,也就是说4b. 3b一般是年轻无娃人的首选.看你当地情况. 学区房, 大的以后好卖.
h
hellolady
3br 还没有Office太小了。我家一个娃,两边老人都不来,4br+ 1 Office room+ 1 formal dinning room+ 2 living room,觉得刚刚好。再要有老人来的话住得下但会希望更大点。当然我们不是高房价地区。
夏至小雨
房子真的越住越小,第一个房才两个厕所,老人来了,孩子大了,还是不方便
2
212mr
买学区。身边认识太多人一开始只要一胎,三年后还是要二胎了。 其次,学区升值快啊。 第三,你将来总是会再换房买房的,更何况你有孩子,肯定还要买二套房。 第四,父母过来睡在那种墙壁床,父母不在收到墙壁里面去,房间可以办公和游戏(你可以搜一下,美国很常见这种收到墙壁里去的双人床)。